长江商报 > 国科大在鄂揽走35名理科尖子

国科大在鄂揽走35名理科尖子

2016-07-23 07:05:01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王以豪) 记者昨获悉,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在湖北省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是该校在湖北省开展本科招生的第二年,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5个,其中30个普通计划,5个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该校只招理科生,根据省招办公布的湖北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线,国科大普通计划的录取线为673分,省理科排名并列446名;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录取线为667分,省理科排名并列530名。总体情况居C9(中国首个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中间水平。

据国科大湖北本科招生组联络员杜永成介绍,国科大依托中科院庞大的科研和教学资源,独特的“科教融合”培养方式越来越受考生和家长青睐,今年在鄂招生质量稳步有升,录取的最高分排名进入省理科前20名。来自武汉六中的江文灏同学取得698分的优异成绩,他本来可以报考国内任何一所高校就读,但最终选择了国科大。华师一附中加强与国科大在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方面的合作,今年共有6名学生同时考入国科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