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小河、湖泊汛情仍然严峻 汉川应城数万群众转移

中小河、湖泊汛情仍然严峻 汉川应城数万群众转移

2016-07-23 06:57:01 来源:武汉晚报

    中小河、湖泊汛情仍然严峻 汉川应城数万群众转移

21日上午8点至昨天上午8点,我省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但汛情仍然严峻,府环河、汉北河历史罕见洪水。长江监利到九江除黄石超设防外全线超警戒水位,汉江除少数河段外其余各站水位均在设防之下。省内中小河流,汉北河天门以及长湖超保证水位,环水孝感、府环河卧龙潭退出保证水位,但仍处在警戒水位之上。

沙洋彭冢湖昨分洪

受7月19日以来的强降雨影响,长湖上游来水剧增、水位暴涨。

昨天凌晨4点,荆州水文局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受流域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长湖水位已达33.30米,超保证水位0.30米,预计水位仍将继续上涨并在高水位持续一段时间,荆州市水文局将洪水预警由橙色升级为红色。

经省防指研究,同意荆门市按照制定的方案于22日凌晨1点对沙洋县毛李镇彭冢湖执行分洪。彭冢湖分洪后,减轻了长湖防洪压力。

汉川、应城数万群众转移

昨天上午8点,汉北河天门水位31.04米,超保证1.04米,截至11点,汉北河天门水位在保证水位以上持续时间62 小时。汉北河天门龙骨湖实施泄洪,受其影响,下游汉川市垌冢镇,应城市义和镇、陈河镇50多个村,数万名群众昨天紧急转移。

汉川市垌冢镇,位于肖严湖畔,受天门龙骨湖泄洪影响,肖严湖水位陡涨。洪水与附近老观湖汇合,汉川垌冢镇组织镇政府及附近11个村地势较低区域群众,向较高地区和汉北河大堤转移。

应城市龙赛湖、老观湖地区,地处汉北河左岸,东临大富水西堤,南临汉北河北堤,区内地势较低。龙赛湖、老观湖地区面积107平方公里,受汉北河上游天门龙骨湖泄洪影响,22日应城市紧急通知区内义河镇、陈河镇近50个村,4万多名群众就近转移。

记者张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