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开了18万公里的车号称7万公里 买家要退换遭拒

开了18万公里的车号称7万公里 买家要退换遭拒

2016-07-22 14:54: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开了18万公里的车号称7万公里 买家要退换遭拒

昨日,市民朱先生反映,他在拍卖会上拍下了一辆二手车,提车后才发现,这辆车实际跑了18万多公里,而早前拍卖信息却显示,该车只跑了7万多公里。不仅如此,车辆还存在漏油、掉漆等问题。

朱先生介绍,7月16日,他和朋友一起去拍卖会,以朋友的资格,拍下了一辆2009年的丰田凯美瑞,起拍价6.8万元,最后成交价8.3万元。当时的车辆信息显示,这辆车总里程7.2万公里。当时,只有车辆照片,看不了车。

7月20日,加手续费在内,朱先生共付了8.6万元,办完了手续,他终于看到了车。车引擎盖明显掉漆,露出铁锈。他想着不是大问题,也接受了。当他上车打火时,车发动不了,一番折腾,终于点着火,他注意到车仪表盘上,没有显示里程。他没想太多,开车回了江夏。

开了18万公里的车号称7万公里 买家要退换遭拒

在路上,途经白沙洲大道一家大型修理厂,朱先生将车开了进去,想问问车是否有问题。没想到,修理工拨弄了一个按钮后,里程显示出来了,竟是18.4万公里(如图)。再检查发现,还存在左侧大灯更换过、发动机油封漏油等问题。朱先生担心存在安全隐患,联系上负责拍卖的骏泰二手车拍卖公司,希望换车或退款,遭到了拒绝。

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汉口竹叶山的这家拍卖公司,公司无人。按门上贴的电话,记者拨打过去,对方表示,该车行只负责拍卖,无法核实车主提供信息的真伪。朱先生是用朋友的拍卖资格拍下此车,其朋友此前已签署拍卖协议,在拍卖前,可找专业人士对意向车辆进行调查。但朱先生未先行调查,现在无法用此理由退车或换车。

朱先生表示,会向工商部门反映此事。(记者周丹实习生肖慧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