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40岁的段先生没有想到小小的智齿险些要了自己的命。

40岁的段先生没有想到小小的智齿险些要了自己的命。

2016-07-22 09:45:01 来源:武汉晨报

    40岁的段先生没有想到小小的智齿险些要了自己的命。

10天前,家住百步亭的段先生因牙疼到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医生检查后说是右侧牙床的智齿发炎。段先生没在意,自行买了些消炎止痛的药服用,没想到一周后,牙疼症状加重,连说话和吞咽也受到了影响,他依旧没有去医院。

昨日清晨,段先生起床后,发现右脸肿得像个大肉包,才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值班医生范成超检查发现段先生的右脸颊肿胀发红,口腔的咽旁软腭处有一个鸡蛋大小的脓包,脓包已经把他的气道堵得只剩一根筷头的大小,如果再晚来医院,很有可能造成窒息,引发死亡。急诊切排手术后,段先生呼吸困难的症状立刻得到了缓解。

口腔科主任程志刚提醒,智齿发炎是口腔科常见疾病,一旦发生,应早期处理。(记者黎清 通讯员马遥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