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千余武钢分流职工开起网约车:收入不低也自由

千余武钢分流职工开起网约车:收入不低也自由

2016-07-22 09:32: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黄永进 实习生孙莹)随着去产能政策的实施拉开帷幕,分流职工再就业成为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滴滴出行发布的再就业报告获悉,武钢分流职工中,万人以上注册成为网约车司机。

目前,在武钢微信公众号“幸福武钢”上,已有滴滴司机招聘的链接挂在文章的末尾,鼓励分流职工前往参加应聘。赵师傅就是其中一员。去年,他还在武钢就职时就注册成为了滴滴快车司机,一个月开车的收入,也曾经过万,这相当于他月工资的两倍。

今年的岗位分流过后,他决定全职跑滴滴。“现在的收入比最开始降了点,但也还过得去。”赵师傅说,他也曾经尝试找其他工作,但相较而言,做网约车司机时间更自由。

像武钢的这些职工一样,《报告》数据显示,这群司机以70、80后年代生人为主,对去产能行业原月收入在1000-2000元的司机来说,全职开滴滴平均月收入提高到1.5倍。根据滴滴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已有过万名司机在该平台上注册再就业,超过分流员工的四分之一。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家“去产能”所造成的职工分流,主要集中在像武钢这样的煤炭、钢铁行业。而作为再就业“主阵地”,尤其是互联网企业提供的就业机会呈爆发式增长。如淘宝店、网约车等新就业方式开始兴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