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券商股领军反弹 沪指终结五连阴

券商股领军反弹 沪指终结五连阴

2016-07-22 01:20: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在券商股护盘下,昨日沪指收出阳线,终结了此前的五连阴。

截至收盘,沪指报3039.19点,涨0.37%,成交2002.8亿元;深成指报10787.21点,涨0.25%,成交3565.9亿元;创业板指报2265.13点,跌0.15%,成交1043.39亿元。两市共计成交5568.7亿元。

量子通信概念股走强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两市走高翻红,随后回落整理后企稳,随着量子通信概念的强势爆发,市场做多热情逐渐被点燃,沪深指数纷纷重返5日线上方。午后两市整体呈冲高回落态势,热门板块纷纷出现降温,尾盘创业板指翻绿。

盘面上,量子通信利好不断,概念股早盘强势,三维通信、福晶科技、汉缆股份、中天科技、永鼎股份集体涨停,浙江东方尾盘打开涨停;券商板块表现抢眼,国元证券一度涨近8%,华泰证券、国金证券、东吴证券等涨幅靠前,360私有化概念、铁路基建、上海国资改革、深圳国资改革、高校等板块表现活跃。不过,黄金概念领跌两市,次新股午后出现下挫,增强现实、锂电池、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深圳惠程澄清360借壳传闻,股价一度跌停;新大洲A拟继续推进资产收购事项,连续3日涨停。

适当逢高减仓

源达投顾指出,周四两市指数盘中震荡较大,整体成冲高回落之势,上证指数早盘反弹一度有突破3050点一带压力的走势,但午盘成交量能不足,权重股走弱,导致指数回落,创业板指数则在60分钟和30分钟级别中成回调的趋势,本周还有一个交易日,短线投资者可适当逢高减减仓,等待小级别指标好转后在进行回补,以防指数快速下跌,规避暴力洗盘的风险。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权重股获利回吐导致大盘连续5天出现调整,昨日权重股企稳,大盘收复5日均线,重返强势区域。中小板、创业板有启动迹象,但市场赚钱效应尚未显现。尾盘大盘频频跳水,更多是诱发上方套牢盘止损出局,为后市的拉升扫清障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逢跌买入底部筹码,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