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税优健康险密集出单自付比率最低1.2%

税优健康险密集出单自付比率最低1.2%

2016-07-22 01:20: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尹永光 实习生 尹学钰)运行4个月的税优健康险于近日密集出单。长江商报记者获悉,12家获批开展税优健康险业务的险企中,已有至少4家发布该业务的理赔信息,客户的自付比例普遍从50%左右降至5%及以下水平,最低自付比例只有1.2%。

所谓税优型商业健康险,是指能够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的、由商业保险公司承保的健康保险。

其业务于2016年1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全国的31个城市正式启动试点。

4家已完成首例税优健康险赔付的公司是建信人寿、新华保险、阳光人寿和人保健康,客户自付比例分别为4.17%、2%、5.2%和1.2%。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客户自付比例不可以成为衡量保险产品划算与否的唯一标准,因为各公司产品各不相同,保单中对社保支付外的报销范围和一些其他相关项目的规定也是影响自付比率的重要因素。

□相关新闻

截至上半年末保险总资产突破14万亿

昨日,保监会发布消息称,1-6月原保险保费收18812.82亿元,同比增长37.29%(1-5月增长38.18%)。1-6月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6959.45亿元,占比13.50%(1-5月占比13.91%)。截至6月底,保险总资产142660.75亿元,较年初增长15.42%。(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