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电子板块预喜公司达73% 两大领域凸显投资价值

电子板块预喜公司达73% 两大领域凸显投资价值

2016-07-21 01:11: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见习记者 范维雅

2016年中期业绩进入披露期。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在热点板块轮动背景下,绩优股明显获得更多关注。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电子板块已有130只个股披露年中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达99家公司,占了公布预告公司的76%。

金融将与智能技术深度融合

Wind数据显示,在电子板块年中业绩预告中,麦达数字以7363%的净利润增速高居行业榜首,英唐智控、珈伟股份、奥拓电子、华映科技等5家企业业绩同比增长也预计超1000%,另外,北京君正、中京电子等31家企业业绩同比增长预计超100%。

信达证券分析师边铁城认为,未来金融行业将迎来和新兴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有关的标的有望迎来爆发。

两大领域有望成开路先锋

从投资方向来看,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表示可继续重点关注两大领域:一是无人驾驶受益的高精度地图,二是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板块。

另外,安信证券分析师胡又文认为人工智能领域也有望再掀高潮,其中芯片行业作为产业最上游,是人工智能时代的开路先锋,垂直行业的应用也是未来人工智能弹性最大的方向。

个股上,胡又文认为可重点关注已经在人工智能算法芯片化方向上开始前瞻布局的公司,包括东方网力、汉邦高科、中科曙光、和而泰。另外,数据与网络安全为一体的美亚柏科等标的也可关注。

张镭建议关注人脸识别技术领先的佳都科技、寻航软件+地图数据+芯片全产业布局的四维图新、停车O2O 龙头的捷顺科技,以及上游GNSS 测绘寡头之一的中海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