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论网红的自我修养

论网红的自我修养

2016-07-20 01:4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纪文君

网红是互联网高度发展而诞生的产物,尽管评价有褒有贬,却挡不住他们迅速蹿红的势头。短视频段子手Papi酱早已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坐拥巨大的流量。昨日凌晨,她推出了新的小视频《演员的自我修养》,调侃了一些演艺圈作秀、缺乏文化底蕴等现象。死海、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王尔德……以及一堆错用的成语,每一个梗都让人会心一笑,一天内该视频就得到10万+的点击率。每一次推送都得到网友力挺,不得不感叹,Papi酱深谙“网红的自我修养”。

一个月前的“网红节”(超级红人节),在一众玻尿酸堆积的网红从照片中幻灭的同时,Papi酱淡妆登场就已艳压群芳;上周,Papi酱首次尝试网络直播,得到了八大平台支持。尽管在缺乏剧本和制作剪辑的情况下,此次直播并没有达到粉丝预期,被批“内容太弱”“表现紧张”,但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得到全网在线人数突破2000万的观看成绩也是不争的事实,更证明了Papi酱背后巨大的商业价值。只要是Papi酱的视频,点击率一天内就能迅速破10万,如此庞大的粉丝量与明星也基本无异。

从走红到创业,“1200万的融资”“逻辑思维罗振宇助推”等一众关键词,让Papi酱从开始创作之初就得到了多方的关注和力捧,作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研究生,Papi酱算得上科班出身,在自媒体发展的势头上抓住了短视频的热度,以或尖锐或调侃的内容而成为“网红”,每个视频都既能逗乐观众,又能抓住当下热点引发思考。虽未进入娱乐圈,其已俨然在网红和小明星之间游走。科班出身、敢做敢说,Papi酱的走红并不是一个偶然,在这个网红当道的时代,草根到明星要如何展示“网红的自我修养”,从她身上可见一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