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冬病夏治火爆进行中

冬病夏治火爆进行中

2016-07-20 01:4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新闻快餐

武汉市中医医院——

便秘患者敷贴也有效

本报讯(记者 龚虹通讯员 周曌)头伏第一天,也就是7月17日,记者在武汉市中医医院采访看到,这里人头攒动,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敷贴疗法火爆开贴。

小儿咳喘贴、成人咳喘贴、鼻炎贴、风湿骨痛贴等患者占到敷贴人数的一半以上,其中有80多岁的婆婆,也有3岁多的小孩,有全家总动员一起来贴敷的,更有天不亮就从外地赶来的。一些未预约的患者为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直接通过支付宝在线缴费。

为了接纳更多的小患者,该院特为儿科开设了两个敷贴点。一对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七岁双胞胎小兄弟正在敷贴时,其妈妈告诉记者,外用中药比内服西药疗法对孩子要安全得多,且幼儿皮肤嫩薄透皮吸收的药效好。

在肺科女性诊室,一位患有老慢支的老太太说,自从四年前开始三伏贴,就感觉咳嗽有所好转,也省去了煎药服用的麻烦。而另一位老太太听后很乐观地说,她患有肺部肿瘤,但一直没有做手术,主要以中医中药治疗为主。从2013年开始,她就在武汉市中医医院接受冬病夏治,次年就明显感觉不仅咳的次数减少,咳的程度也减轻,去年基本上没怎么咳了。

据该院医务部副主任倪涛介绍,很多患者能获得如此好的疗法,与以下两大因素有关。一是该院采用的是制剂独特药力持久的黑膏药,使敷贴药既能发挥药效又不损伤皮肤。二是该院辨证施贴,共有13个科室提供15种不同的敷贴,如针对慢性胃炎、胃肠病的脾胃贴,针对慢性肾病、肾虚的肾病贴,针对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和男性前列腺增生所致充盈性尿失禁的固泉贴以及痛经贴和便秘贴等,都很受市民欢迎。

友情提示:今年“冬病夏治”敷贴时间分别为7月17日头伏、 7月27日至8月15日闰二伏、 8月16日三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