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30分钟取出鸡蛋大结石

30分钟取出鸡蛋大结石

2016-07-20 01:4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经皮肾镜一步法建取石通道

一位62岁老先生反复出现尿频、血尿,还时不时感到后背胀痛。他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泌尿外科就诊,被查出左肾长了一枚直径4.5公分、如鸡蛋大小的结石,填满了整个肾脏。进一步检查发现,其右肾已出现积水。

传统切开肾脏取石法会造成极大痛苦,那么最佳方案是什么?专家通过讨论和会诊,决定采取最先进的微创手术取石法,即通过超声定位穿刺肾脏集合系统,建立经皮取石通道,将结石完全取出,手术过程竟只用了30分钟。

该院泌尿外科胡波勇副主任医师介绍,对于直径超过3cm的肾结石,一般首选经皮肾镜取石术。目前全球大多采用金属套叠式扩张法、顺序筋膜扩张法等四种方法,但步骤繁琐、操作时间长,易出现多种并发症。

该院借鉴国内外最为先进的碎石技术,采用一步法建取石通道,步骤简单,时间短,安全可靠,并在国内率先应用于临床,已顺利完成近百例手术。 (应述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