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当心毁脸!滥美容乱微整

当心毁脸!滥美容乱微整

2016-07-20 01:4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受访专家武汉市第八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晓霞采写本报记者 龚虹通讯员 何妍荔

近三年来,武汉市第八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晓霞在接诊过程中,发现越来越来多的女性滥用面膜等护肤品和乱微整,不仅没有达到养颜防衰的效果,反而使皮肤出现爆痘、色素沉着、毛孔粗大、毛细血管扩张或极度敏感等诸多问题,有的其至被毁脸。

皮肤科门诊敏感肌肤者众

祛斑毁脸,祛痘毁脸,抗敏毁脸,激素毁脸,激光毁脸,果酸毁脸……毁脸的一个共同点就是皮肤屏障功能受损。这个屏障功能一旦受损,就会导致皮肤出现干燥、脱屑、瘙痒、潮红、使用护肤品出现刺痛感等症状,变得特别敏感。因为各种原因所致的肌肤敏感,已在皮肤科门诊出现的最多。

在这种情况下,油性肌肤者易被细菌侵袭使痘痘加剧,耐受性极差者还可能出现毛细血管扩张(红血丝)以及过敏性皮炎等。为了抑制炎症,有的患者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药膏,最终可能又陷入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困境。

滥用护肤品成主要过敏原

护肤品由防腐剂、避光剂等成分组成,本身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再加上其中有些是“三无产品”,若含有类固醇激素,长期使用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沉着;若含超标有剧毒的铅、汞等有害重金属,易引起皮肤过敏甚至人体慢性中毒等。

不仅如此,有的为祛除色斑,滥用化学剥脱术换肤;有的为了增强美容效果,频繁按摩护理,过度去角质;有的在非医疗机构进行不规范的激光脱毛、祛斑,导致面部出现烫伤、疤痕或不可逆的色素没着等;不了解自身皮肤特性,却盲目使用不合适甚至不合格的面膜等。

理想很丰满微整“很骨感”

以下这些年轻化项目,其实并没有鼓吹的那么神奇——

缤诺丝除皱——承诺只需10分钟,祛除眼角纹、面部皱纹等。而经查询国家药监局网站,根本无任何与此品牌产品相关的证件许可。

皮膜培植——“只需四天,永驻青春18岁,使色斑消失,同时美白、祛斑、除皱……”吹得天花乱坠居然也有人以身相试!

玻尿酸注射——作为注射类微整项目,被界定为“医疗美容服务”。若声称两三千元即可微整的,必有猫腻,因为一支玻尿酸的成本价远远高于这些。

水光针年轻化——主要成分其实就是玻尿酸和少量肉毒素,但若在非医疗机构做这样的微整项目,极有可能因操作不当致毁脸,因消毒不严而致传染疾病等问题。

王主任建议,若出现皮肤问题或需要微整,须选择正规医院的皮肤美容科或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找有专业水准的医生进行治疗或修复。

本刊热线:13397125175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