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一本正式投档 21日征集志愿

湖北一本正式投档 21日征集志愿

2016-07-19 02:43: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未录取的考生可关注征集志愿信息,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本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巩平)7月17日下午,省招办进行了第一批本科投档。昨日起,报考本科第一批、艺术本科(二)和技能高考本科志愿的考生可查询录取信息。省招生办提醒,志愿生源不足院校计划和生源充足院校因少数考生不符合该校录取要求退档空出的计划,将于21日进行征集志愿,请未录取的考生及时关注征集志愿信息,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据悉,今年一本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是:理工类512分,文史类520分。全省高考总成绩一分一段表显示,今年湖北省一本线上考生有62315人,其中理工类50895人,文史类11420人。本次投档,一本招生院校共200余所,招生计划55491个,其中理工类招生计划42383个,文史类招生计划9300个,国家专项计划2929个,地方专项计划879个,各类专项计划数量均比去年增加。

在本科第一批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前,省招办进行了三轮模拟投档,并将每轮模拟投档生源情况提供给高校,便于高校根据生源情况追加计划数。同时,省招办安排专人联系高校,积极争取追加计划。对此,高校方面表示,对已经投档的考生,除了身体原因、不服从专业调剂、单科成绩等达不到学校招生章程规定的要求外,原则上不以“考生文化成绩偏低”为理由退档。

◎相关新闻

一本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保送生今年共录取1555人

本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巩平)近日,省招生办公布今年湖北省一本录取情况。湖北省2016年本科第一批重点高校通过自主选拔、高校专项计划和保送生共录取1555人。据悉,今年全国80余所重点高校在湖北省共录取自主选拔、高校专项计划考生1398人,比去年多录取166人。

自主选拔和高校专项计划均不占用平行志愿投档计划,在平行志愿投档前用追加计划录取。其中,北京大学录取85人,清华大学录取43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14人,浙江大学录取15人,上海交通大学录取8人,复旦大学录取11人,西安交通大学录取17人,重庆大学录取56人、中山大学录取12人,厦门大学录取9人,中南大学录取13人,兰州大学录取17人,同济大学录取8人。在鄂7所部委属重点高校录取自主选拔、高校专项计划考生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录取166人,武汉大学录取113人,武汉理工大学录取254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录取92人,华中师范大学录取91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73人,华中农业大学录取56人。

高考前,全国29所重点高校在湖北录取保送生157人。其中,北京大学录取30人,清华大学录取7人,中国人民大学录取4人,复旦大学录取12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10人。在鄂部委属高校中,武汉大学录取22人,华中科技大学录取11人,武汉理工大学录取12人,华中师范大学录取2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录取5人。

湖北一本高校投档线出炉

本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巩平)昨日,省招办公布第一批本科投档线。其中,北京大学理科线以693分位居第一;文科排第一的为清华大学,为642分。据悉,去年理科最高分数线同样为北大,分数为683分,文科最高分数线北大和清华都是619分。

在本地高校中,今年武汉大学文理科均居一,华中科大列第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居第三。

部分高校投档线
学 校理科文科
北京大学693分640分
清华大学689分642分
复旦大学685分623分
中国人民大学672分621分
武汉大学635分600分
华中科技大学633分590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07分575分
华中师范大学598分572分
中国地质大学593分568分
武汉理工大学602分567分
华中农业大学585分563分
武汉科技大学564分550分
湖北大学556分552分
中南民族大学556分551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