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居民安置点“生活设施齐全,很安全”

居民安置点“生活设施齐全,很安全”

2016-07-14 02:06: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南湖雅园一女士从本报获悉安置点信息后,当即从黄冈赶回武汉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李涛)7月12日下午5点半,南湖雅园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居民纷纷踏着通往各门栋的栈桥,前往安置点安顿。

昨日下午,记者在珞狮路小学安置点看到,居民生活井然有序。医务人员已到位,数名警察在安置点内来回巡视。一楼一间教室被改成安置物品存放室,里面堆满了凉席、被子、水桶、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不时有群众出入。

两分钟办妥安置手续

南湖雅园居民李女士,在出示了社区开具的证明,分别填写了两张登记表后,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到一套生活物资,随后自行前往位于学校3楼的安置教室。办理整个安置入住手续仅需2分钟。

洪山区民政局负责人戚军介绍,截至下午2时,该安置点主要安置南湖雅园、尤里社区、教师小区等3个社区居民。目前11间教室内安置群众205人,还可安置300余人。安置点居民均发放了“一卡通”,“一卡通”可作为进出安置点、领取一日三餐和相关物资的凭证。

“中午伙食三菜一汤,味道不错”

记者在安置点看到,每个安置教室的门上均贴有编号,并写有相对应的安置社区及寝室长,黑板上还写着免费无线网的密码。

“几天都未能睡个好觉,今天算是妥善安置下来了,再次体验一下集体生活。”在该安置点2楼的一间教室内,家住教师小区的夏师傅坐在床上吹着空调,与邻居聊天。夏师傅介绍,他是12日下午入住的,中午伙食三菜一汤,味道不错。13日中午为土豆烧鸡、番茄鸡蛋、大白菜和绿豆汤。

“安置点开放了图书室,工作人员的服务感觉很温馨,可是没有电视看,生活有点单调。”夏师傅笑着说,他希望安置点的生活能更丰富些。

看《长江商报》获知安置点信息

正在收拾从家里转移出来的物品的张女士介绍,她家住南湖雅园,自本月7号强降雨后就一直借住在黄冈老家的亲戚家,半个小时前才搬进安置点。

“在亲戚家住那么长时间也挺不好意思,听说有安置点就搬进来了。”张女士感慨道,今天上午在网上看到《长江商报》的相关新闻后,她当即就从黄冈亲戚家赶回武汉。

张女士表示,这里生活设施比较齐全,门禁措施做得很好,闲杂人员进不来,很安全。

武汉市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425.8万元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红十字会获悉,截至当天中午,武汉市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合计425.8万元,其中,现金捐赠206.8万元,接收物资折合人民币219万元,已累计向受灾地区下拨款物合计347万元。

考虑到武汉市周边部分中小学校的信息化设备在洪灾中受损,教学正常开展将受到影响,联想集团宣布捐赠应急救灾物资、电脑及相关设施,其中,50万元救灾物资以食品、药品以及应用照明设备为主,解决受灾严重区域的燃眉之急;另外,150万元的电脑及教学设备将用于受灾中小学灾后重建,保障正常教学工作开展。

为了用好联想集团捐赠款物,武汉市红十字会一方面将与媒体合作,公开征集遴选7所受灾严重的中小学校,为每所学校援建一个电子教室;另一方面,将全面了解和掌握受灾群众最现实的困难和需求,用好联想集团捐赠资金,为受灾群众提供精准的人道服务。

武汉城投集团:分洪区供水供气管道不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尚国勇 王思敏)昨日凌晨,按照武汉市防指要求,武汉城投集团对武汉市水气保供情况进行研判和部署,第一时间掌握地下管线运行情况,重点确保江夏、东湖高新分洪区内,供水供气管道不受影响。

分洪区内供水供气管道不受影响

据武汉市城投集团介绍,经过紧急排查,该公司在分洪区域内均有供水供气管道。水务集团金口水厂至东湖高新开发区DN1600主供水管道沿四环线横穿东坝港,目前除向通用园区供水外,还向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供水,日均供水量为10万吨。该管道距离东坝渠河道疏浚作业区较远,不会对供水管道安全造成影响。

武汉市城投集团所属燃气集团在该邻近区域有三个燃气场站,包括凤凰山阀室、五里界场站、乌龙泉阀室,高压管线两条,都是向主城区供气的重要燃气设施。其中东坝渠和梁湖大道高压管道穿越点是监护和防控的重点,穿越管道全长800米,穿越点位于江夏区五里界街。经核查,上述三个场站高出淹没线,管线设施离分洪区域较远且埋深在3—6米,燃气供应不受影响。

抢修中心24小时待命

昨日,武汉市水务集团与江夏区自来水公司已就支援工作进行对接,派出4人技术小组提供技术支持和提供应急水源事宜。水务集团表示,拟在极端情况下,将DN1600管道与江夏区覃庙水厂供水管网联通应急供水。

武汉市燃气集团表示,针对分洪区域组织不间断巡查,抢修中心24小时待命,站内配备防爆潜水泵、沙袋、铁锹等防汛物资,密切监护,全力确保天然气管线的安全。该公司表示,一旦因防汛分洪影响到江南段的上游气源接收,该公司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另一条主干线气源进行气源调配,增加江北段的接收气量,保障武汉天然气平稳供应。

◎相关新闻

武汉警方维护汛期“无人区”治安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丁其刚)昨日凌晨2时许,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东山派出所、柏泉派出所组织20多名民警及辅警人员在东西湖区东山农场及柏泉农场所属的东风垸围堤全长11.15公里、方园30多平方公里的“无人区”巡逻值守,为汛期临时撤走的近400家农户看家守院,严防侵害汛期农户财产的治安及刑事案件发生。

为防止撤离农户的东风垸“无人区”内数百渔户财产及6000多亩鲜鱼被盗及哄抢发生,东山派出所、柏泉派出所组织民警及辅警人员冒着随时被冲走的危险,24小时轮班轮岗在东风垸“无人区”内开展治安巡逻。迄今,“无人区”内零发案,渔户没有丢失一针一线,治安稳定。

与此同时,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组织警力对区属泵站3047台排渍防汛泵机实行重点保护,严防泵站及泵机等机械设施被盗及人为破坏,确保排渍抗涝顺利进行。民警不间断在汉江东西湖区慈惠江堤上检查防汛排水管网设施安全情况,以确保防汛网管设施正常运转,防止盗窃及其他人为破坏。

交通

机场高速进入常青路到长港路口一律左转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董冠男)为进一步缓解常青路封闭施工期间,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和交通压力,昨日中午,江汉区交通大队封闭常青路常青三路路口。

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从机场高速进入到常青路的车辆,到达长港路口后一律左转进长港路,分流走新湾一路、新湾五路、姑嫂树路前往市区。机场高速进入江汉经济开发区的车辆,需绕行金山大道、金南一路跨线桥、园博园东路进经济开发区。

前晚,交警已从常青路机场高速立交桥下设置了一排交通护栏至长港路口,机场高速下桥后有两股左转车道,常青花园前往发展大道方向有一股左转车道,进入长港路。

昨日降雨,未对周边路段造成较大交通影响。昨天早高峰时段,常青路(常青花园-红旗渠路)情况正常,车流较为集中的路段在红旗渠路新湾一路口至新湾二路口;新湾二路至银墩街;银墩街、金墩街地下通道、陈家墩地下通道至发展大道。

珞狮路小学安置点内,9岁的卓卓和妈妈正用手机看电视剧。本报记者 吴薇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