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江涛:喜剧也要承载社会担当

江涛:喜剧也要承载社会担当

2016-07-13 01:40: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发条城市》正在热映,武汉籍导演携主演回乡宣传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喜剧电影《发条城市》目前正在热映,该片由武汉籍导演江涛执导,近日,他携主演王宁、修睿回到家乡分享创作心得。面对现今电影市场,江涛直言:“我们想做不一样的喜剧,电影技术日新月异,特效越来越好,但是故事层面却越发不受重视,所以我们想以故事为先,承载更多社会担当,再跟市场做结合。”

《发条城市》中,“废柴兄弟”王宁、修睿与“小王爷”王自健三人诠释了剧组小工误打误撞陷入迷局而经历的一番喜怒哀乐。作为影片的导演和编剧,江涛表示在剧本创作阶段就融入了自己对生活的思考与对生命的感悟:“影片所展现的就是物欲横流的社会背后,底层小人物的救赎与成长。”当谈及去年暑期档的黑马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时,江涛直言:“我们跟《夏洛特》有关联,也是反讽的喜剧,但希望观众不仅仅是对于笑点这些低层次的比较,而更多的是有深层次的解读和思考。”

对于不少人疑惑影片名称,江涛坦言,创作之初就被著名导演库布里克执导的《发条橙》所启发,想把隐喻和反讽运用到电影之中,“用《发条城市》这个名字来讲述宿命感和被控制的命运,影片名与片中三个年轻人的宿命和自我救赎是相关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