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英国将出现第二位女首相

英国将出现第二位女首相

2016-07-11 00:14: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称将限制欧盟公民赴英;英国政府拒绝举行“二次脱欧公投”

英国保守党两名女议员特雷莎·梅和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在日前举行的党魁竞选第二轮党内议员投票中胜出。执政党新党魁将在二人中产生,英国由此注定将在撒切尔夫人之后出现该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两名女候选人都表示,她们将限制欧盟国家公民自由进入英国。

限制欧盟国家公民自由赴英

《泰晤士报》8日报道,利德索姆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可以(来英国)度假、公务旅行或者开展科学合作,但将需要工作许可证以获得在英国定居和工作的权利。”

她还说:“在自由流动中,你不用保证永远自由流动”。路透社分析,她似乎在暗示,任何在9月9日、即保守党选出新党首的日期后抵达英国的欧盟国家公民,可能无法凭借受欧盟规则保障的资格留在英国。

同一天出版的《每日电讯报》刊登对另一名候选人、内政大臣特雷莎·梅的采访。梅说,她将改变自由流动规则。“如果我是首相,我们将离开欧盟,其中一部分是控制(人员)自由流动。”

梅担任内政大臣以来,一直试图严控外来移民,在移民问题上措辞严厉,多次收紧移民和签证政策,提高外来移民赴英门槛。

“二次公投”已获412万人签字

英国政府9日正式作出回应,拒绝超过400万民众发起的再次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的请愿。

截至当地时间8日,英国政府和议会请愿网站上要求举行“二次公投”的请愿书已获得超过412万人的签字。

英国政府9日发表声明说,公投没有事先纳入最低投票率等前提条件。首相卡梅伦和政府都已表明,这是“一代人只有一次”的公投,应尊重公投结果。声明还说,现在必须为“脱欧”进程做准备,政府承诺,将在谈判中为英国民众谋得最好的出路。(新华社)

特雷莎·梅(左)和安德烈娅·利德索姆。东方IC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