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网络支付实名制“限速”管理更安全

网络支付实名制“限速”管理更安全

2016-07-04 00:17: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新闻背景】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明天正式生效,支付机构将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现在支付宝、微信已开始相关升级改造工作。实名信息越完善,账户级别也就越高,允许操作的结算功能和额度也就越高。届时未进行实名登记,支付宝、微信账户将受限。

支付宝微信如果没有实名认证,明天起交易就将受限。新出台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规定,根据客户身份认证情况,将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分为三类,若是网络支付没有实名认证,账户将不能接收来自他人的转账、打赏、红包等款项 。

网络支付实名认证,看似有些麻烦,却是十分有必要的。支付宝微信,依托互联网技术,通过与银行联合,实现快捷支付,大大方面了人们办理各种业务,可以说我们都是网络支付的受益者,但网络支付毕竟是依托互联网而生的,它的安全性是无法与传统支付方式相比的,这时候,我们花费几分钟,按照引导的步骤,去完成实名认证是非常有必要的。

有些人担心实名认证会导致个人信息泄露,毕竟银行卡、身份证是个人最重要的信息。但笔者以为事实恰恰相反,网络支付实名认证是通过公安部、银行等权威机构,来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人民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