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汉口热干面自动给料机大连首秀

大汉口热干面自动给料机大连首秀

2016-06-29 01:14: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创新科技推动武汉美食迈向全球

本报讯(记者辛丹丹 )十年磨一“面”。从2006年大汉口方便型热干面正式上市已经十年。如今大汉口新近研发的鲜熟面及“尖板眼”热干面自动给料机推向市场,再次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日前,大汉口新产品鲜熟面便随着专利产品热干面给料机首次亮相武汉名优创新产品(大连)展销会。据了解,历时两年多研发的大汉口热干面给料机的出现,将改变传统热干面店人工给料的历史,同时推动武汉热干面的标准化。

1700万打造鲜熟面生产线 瞄准热干面早餐鲜面市场

“我们2006年将武汉传统的热干面实现工业化生产,推出了方便热干面,当时很多人不是很理解。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终于将作为武汉城市名片的热干面卖到了全球。”武汉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婷介绍,从大汉口企业创立之初开始,就一直围绕热干面做“面”的文章。十年前大汉口推出方便热干面,如今大汉口鲜熟面也上市了。

据了解,大汉口鲜熟面生产线项目历时2年多,整条生产线设备投入近1700万元,生产线车间洁净度已经达到了医院手术室的洁净度标准。整条鲜熟面生产线每小时生产量可以达到一吨。

刘晓婷称,武汉人每天早上过早要吃掉80万碗热干面,虽然市场竞争激烈,有竞争必然就会有商机。而目前武汉市场热干面鲜面供应商参差不齐,不少是小作坊生产,在食品卫生等方面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除了在产品生产卫生方面的优势外,大汉口鲜熟面还在保值期时间上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根据不同客户需求,我们生产的鲜熟面可以根据不同供应链,不加任何添加剂,最长保质期常温在6个月,这也是我们的专利。”刘晓婷介绍,目前我们鲜熟面产品客户主要针对政府单位、银行、企业等食堂,未来武汉传统的早餐市场也是我们产品考虑覆盖的重点市场。

热干面自动给料机改变行业 科技创新带来美食“革命”

“如果说2006年推出方便型热干面是热干面1.0时代,我们现在推出鲜熟面和自动给料机是热干面的2.0时代,那未来一年时间内我们将推出热干面自动售卖机,那将会是热干面的3.0时代。”武汉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凤林称,传统的武汉热干面店需要专门一人放芝麻酱等作料,每个人业务熟练程度都不同,放料多少也就自然不一样。而对于热干面店,压力大的除了房租就是人员工资,他们研发出了热干面自动给料机,3秒钟给料,实现了热干面给料的标准化。同时也为热干面店省出1-2名员工。

江凤林颇有感触地说,行业内有些人对于我们每次的创新都认为是在搅局,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研发的专利产品热干面自动给料机的出现,对于固有的热干面市场格局冲击明显,但创新科技融合生活,给市民带来了真切的便利感受。

“我们申请专利的热干面自动给料机能实现热干面的标准化,有利于热干面走向全球,并在全球各地开店。”据江凤林称,由于大汉口方便型热干面目前在全球有不少经销商,很多经销商也想在当地开店,热干面自动给料机的面世给这些经销商提供了可能。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大汉口热干面。按照企业发展规划,未来不仅要将大汉口鲜熟面供应全球,同时,也要将大汉口热干面连锁店开到全球。

大汉口热干面受大连市民追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