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刘烨加冕金爵影帝 《德兰》获最佳影片

刘烨加冕金爵影帝 《德兰》获最佳影片

2016-06-21 01:01: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金爵14年后再授华语片,刘烨近十年来首获奖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落幕,为期9天的赛程过后,以著名导演库斯图里卡为首的评审团,最终裁定了金爵奖3个单元24部电影的命运。入围金爵奖的3部华语片全部有奖可拿——刘杰导演的《德兰》夺得最佳影片,刘烨则凭借《追凶者也》摘得最佳男演员,《皮绳上的魂》摄影师郭达明荣获最佳摄影奖。

金爵封帝让刘烨现场乐得合不拢嘴,但要论收获大,恐怕还要算是曹保平,金爵奖可谓见证了导演曹保平一路走来的历程,他曾在2006年凭借《光荣的愤怒》得到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特别奖,而去年他执导的《烈日灼心》不仅让他捧回最佳导演,还捧出了金爵奖历史性“三黄蛋”影帝——邓超、段奕宏、郭涛。今年再助十年未沾奖杯的刘烨荣升“金马”、“金鸡”、“金爵”三料影帝,足见其成长。

导演刘杰也曾多次入围金爵,6年前曾凭借《碧罗雪山》斩获最佳导演奖,本次终凭《德兰》摘得最佳影片,这是14年后金爵奖再次授予华语片——上一次还是2002年霍建起的《生活秀》。而《德兰》男主角董子健也因此成为第一个登上《纽约时报》的中国90后演员。作为新生代演员,董子健可谓成就不少,就在电影节闭幕的当口,《好莱坞报道》也撰长文赞《德兰》是一幅出色的中国电影微缩画,更赞董子健的表演“完美”。

刘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