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消费级无人机有望井喷 概念股腾飞在即?

消费级无人机有望井喷 概念股腾飞在即?

2016-06-21 01:01: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9年中国市场消费级无人机出货量预计达300万台

□本报记者 邹平

2016第五届中国国际无人机应用技术展览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展会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国内外最新的无人机产品与技术,整合各方面的优势资源,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

有机构预计,到2019年,我国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出货量有望达到300万台,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各路巨头资本纷纷涌入

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有相应的航电、传感器、通信及飞行控制等系统,具有自主飞行和独立完成某项任务的功能。无人机按应用领域可分为军用级、民用专业级和民用消费级。

近年来,科技巨头和各路资本纷纷将目光投向无人机市场,为产业多元化发展提供支持。去年,亚马逊启动了PrimeAir的无人机物流计划,可负重5磅货物以超过50英里/时速度飞行,并向FAA申请更大范围的室外飞行测试。Google公司将于2017年正式开启无人机送货服务,目前,公司无人机在悬停状态时利用绳索空投快递的方法获得了专利。去年7月,Facebook第一架完整的无人机已制造完成。这架无人机的翼展达到了波音737的水平,将向全球最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消费级无人机产品市场已形成

申万宏源认为,消费级无人机产品市场已形成,服务后市场空间大。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开始向上爆发的拐点在2011年大疆创新多旋翼无人机飞行平台和多旋翼飞控推向市场,尤其是2013年大疆一体化的整机PhantomVision的面世将航拍推向普通大众。国内民营企业零度智控、亿航科技也进入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并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2019年中国市场消费级无人机出货量有望达到300万台,较2016年的39万台实现大幅增长。我国目前的无人机产品市场已经基本形成,而产品的维修,零件的更换,以及约飞和培训等服务市场尚存较大的开发空间。

东北证券看好消费级无人机和行业应用级无人机市场,认为行业应用级市场远大于消费级市场,但消费级有可能先于行业级爆发,随着消费级无人机成本中枢出现下移,消费级需求将出现爆发式增长。上市公司推荐标的——雪莱特,雷柏科技,德奥通航,威海广泰、山河智能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