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年来首次盈利 索尼CEO年薪翻番

三年来首次盈利 索尼CEO年薪翻番

2016-06-20 00:06: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近日,索尼公布了2015财年的整体业绩情况,业绩显示索尼集团销售额达到81057亿日元(约合717.32亿美元),较上一财年下滑了1.3%,但净利摘下了亏损的“帽子”,收入1478亿日元(约合13.08亿美元)。

索尼的扭亏也意味着索尼CEO平井一夫“改组”索尼的计划初见成效。平井一夫的薪酬也因此翻番。索尼上周五提交的文件显示,平井一夫上财年年薪为5.13亿日元(约合49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02亿日元。这一年薪中包括了绩效薪酬,但没有包括期权在内。

当然,平井一夫完全有资格拿这笔钱。在平井一夫的带领下,索尼正在从消费电子领域逐渐转型。平井一夫在索尼进行了数千人的裁员,并出售了标志性的PC品牌Vaio。索尼目前专注于图像传感芯片、电子游戏和电影。

自平井一夫2012年4月出任索尼CEO以来,索尼股价已上涨了70%。据悉,索尼方面将净利实现扭亏的原因归结为移动通讯业务利润情况的显著改善,游戏与网络服务业务、数码产品及解决方案、音乐业务以及家庭娱乐和音频业务的大幅利润提升。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年中,索尼净利润为1478亿日元,而之前5个财年的净亏损超过9000亿日元。(本报综合)

索尼CEO平井一夫。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