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首部国产VR长篇动画10月面市

首部国产VR长篇动画10月面市

2016-06-17 00:58: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业内人士表示,VR技术不会对传统影院产生冲击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日前从上海电影节上传出消息:今年10月,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VR动画长片——《精灵王座》即将推出,以VR的最新技术结合视觉效果,带观众穿越到“精灵王国”经历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引起业内关注。因为对于VR电影的拍摄和制片,国内目前并无成熟模式,而据片方透露:在VR电影上,动画和特效内容制作方本身就有着明显优势,因为相比实拍,动画更能展开剧情和减少阻碍。

情感交流无法与传统影院抗衡

据介绍,VR电影是球幕电影的升级,不过球幕电影是剧院式的,而VR电影则是个人化电影——只需要戴上一副眼镜,就可以在电影的情景中游走,在体现立体空间的同时,电影中的各种元素将与观众互动。相比3D电影,VR电影会使影片中的一切成为观众周围环境,观众真正获得强沉浸式体验,从而体验到角色的情感。

在一部VR电影中,由于观众能够自主选择观察角度,因而每个观众看到的内容可能都不尽相同。面对这种新式观影方式的冲击,传统影院的消费方式是否会被打破,甚至被取代?在上影节官方活动的金爵论坛“凤凰大影响”活动中,几位业内人士对于未来电影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不少人认为,VR技术将于2020年左右投入大众娱乐领域,并且对现有的传统影院消费方式进行颠覆。大地电影院线总经理方斌则认为,VR不会对影院产生冲击,“在影院看电影,有情感交流的体验,情侣、家庭、朋友会一起走进影院,VR则是沉浸自己的虚拟世界里独享。”因而从情感交流上,VR是无法与传统影院抗衡的。

过度追捧VR电影是资源浪费

曾经亲历多项活动策划的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曾茂军则发现,目前运用VR做电影营销是比较好的办法,“如迪士尼的《奇幻森林》,我们在上映时策划了活动,在全国40家影院中搭建VR体验区,将一个场景做成片段,让观众体验真实感。《魔兽》上映时也做了,这种传播性非常高,后期传播成本很低。”他介绍,在目前一些影院是建立了 VR收费体验区,票价甚至高于电影票,“这对内容要求很高,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不能过度,很多公司都说要拍VR电影,这个泡沫很快会破灭,对资源是一个浪费。VR技术的制约性也存在——人们在VR情境中,目前最多只能坚持20分钟。”

《精灵王座》运用VR技术将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观感体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