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全国9家剧团来汉耍木偶皮影戏

全国9家剧团来汉耍木偶皮影戏

2016-06-14 01:02: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卢欢 通讯员 蒋艳丽)为迎接全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的到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2016中华传统木偶皮影艺术节11日在武汉中南剧场开幕。来自全国的9家一流剧团带来了12台精彩剧(节)目28场演出,在本周内陆续上演,向武汉观众展示木偶皮影艺术的魅力。

武汉木偶有着160多年历史,具有浓郁荆楚特色的杖头木偶表演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斩获多项大奖。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上,武汉人艺演出的大型木偶剧《罗汉传奇》让众多小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即日起至19日,《哪吒》《龙门传说》《双山情》《嫦娥奔月》等剧(节)目将在中南剧场大剧场、小剧场、汤湖戏院和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轮番上演。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