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巴菲特午餐”拍价持平最高纪录

“巴菲特午餐”拍价持平最高纪录

2016-06-13 00:07: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一名匿名买家以345.6789万美元的价格竞得今年与美国著名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这一价格也平了“巴菲特午餐”拍卖以来的最高价纪录。

美联社6月11日报道,这次竞拍自5日开始,10日结束。2012年也曾有人以相同价格赢得与“股神”共餐的机会。

巴菲特每次慈善午餐所筹款项都会令位于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的“格莱德慈善基金”受益,迄今已经为这家基金会筹得善款超过2000万美元。巴菲特已故前妻苏珊曾在这家机构做志愿者。

巴菲特在这次竞拍前告诉媒体记者:“能直接参与让众多受困人士受益的事业,我感到自豪。”一般而言,位于美国纽约市的史密斯—沃伦斯基牛排餐馆将承办每年的“巴菲特午餐”,但如果买家不愿公开个人身份,午餐地点将另行选择。

当然,与股市的风云莫测相呼应,“巴菲特午餐”的拍卖价格也令人难以捉摸。2013年,“巴菲特午餐”仅拍出100.01万美元,创下2007年以来的新低,较前一年的价格骤降71%。由于巴菲特已是耄耋高龄,与他共餐的机会一年比一年少,这样的结果当时令不少人大呼意外,甚至还有人怀疑是竞价网站出了故障。

巴菲特过去50多年间借助成功投资积累财富,在福布斯去年3月发布的2015全球富豪榜上位列第三。他曾说,去世后10年内,自己99%的财产将用于慈善。(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