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9岁女儿冲进车厢妈妈被关车外 地铁员工助母女团圆

9岁女儿冲进车厢妈妈被关车外 地铁员工助母女团圆

2016-06-12 06:56:01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李爱华)9岁的女儿调皮先冲进车厢,妈妈迟了一步被关在了车外。所幸,地铁工作人员找到了走散的孩子,6分钟后母女俩在下一站团聚。

杨女士家住汉阳区汉阳客运站附近。前天下午4点,杨女士带着9岁的女儿青青去汉口,俩人乘地铁时,调皮的青青跑在前面,兴冲冲地冲进了车厢,杨女士却因迟了一步被关在了车厢外,眼睁睁看着列车开动。青青吓得直哭,杨女士急得直拍屏障门。

在车站巡视的地铁工作人员闻讯赶来,一边安慰杨女士,一边用手中的对讲机呼叫同事,请求他们帮忙寻找青青。随后,杨女士上了下一趟列车,6分钟后,赶到四新大道站,只见一名地铁女员工牵着青青的手,正在站台等着她。母女重逢,杨女士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青青说,她和妈妈走散后,十分害怕,但车厢内很快响起了寻人广播,通知她到四新大道站下车,有工作人员在出口处等她。

杨女士表示:地铁站人山人海,多亏了地铁员工的热情帮助,否则孩子走失了,真不知会出现什么意外。

对此,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家长们带孩子乘车千万要注意,不要争抢时间,安全第一。昨天下午,杨女士和孩子一道,专程来到3号线汉阳客运站地铁站,送去了一封真诚的感谢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