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锦酒楼跨界融合婚庆产业链

湖锦酒楼跨界融合婚庆产业链

2016-06-08 01:39: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出炉,湖北餐饮全年同比增长15.84%

本报讯(记者 辛丹丹) 2015年,全国餐饮收入实现32310亿元,同比增长11.7%,这是我国餐饮收入第一次破3万亿。

近日,中国饭店协会发布《2016年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报告不仅勾画出中国餐饮经济的版图脉络,并清晰地分析了2015年餐饮行业面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呈现出的大众化餐饮消费升级成为主体市场、新型业态快速发展、中国餐饮O2O模式发展迅猛三大特点。

婚庆喜宴是未来发展趋势之一

记者在报告中看到,湖北省餐饮全年收入为1813.56亿元,同比增长了15.84%。另外,在“长江经济带”主要省市餐饮收入排行中湖北位列第四,展示出其强大的潜力与活力。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指出,全年三万亿餐饮收入中大众化餐饮需求占80%,目前,大众餐饮消费对安全、健康、特色、体验等的升级需求成为市场的主要导向,小而精特色店、单品连锁、婚庆喜宴、商场餐饮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婚庆喜宴一向是消费者餐饮消费的“重头”。昨日,记者采访了武汉餐饮巨头——湖锦酒楼的相关负责人。该酒楼位列此次发布的中国特色餐饮集团50强之内。

“近几年湖锦酒楼一直致力于推陈出新,紧抓消费者的宴会需求,在不断尝试中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高档的婚庆体验。”湖锦酒楼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记者了解,近几年湖锦酒楼在新餐饮形式之下,以宴会消费为切入点,举办了数场性价比较高、令消费者大开眼界的婚礼秀,得到无数消费者好评。

2014年8月31日,湖锦酒楼举办了以 “美人鱼之恋”为主题的首场婚礼秀,在活动现场婚庆礼仪策划执行、婚戒珠宝、婚纱礼服、化妆造型、蛋糕、喜糖、妈妈的礼服等一应俱全, 当期“一站式”婚礼秀专业便利的服务吸引了200多对准新人及其父母的关注。而2015年的大型音乐舞台剧婚礼秀也让现场300多对准新人及其父母纷纷点赞。

今年湖锦酒楼推出了灯光、音响;婚纱;LED屏;起菜秀的特色宴会服务。

“今年湖锦酒楼在婚庆喜宴上更是加大了创新力度,特别从广东引进起菜秀注入江城的婚宴市场。其目的是为了推动江城婚宴市场的发展,让婚礼显得更加喜庆与时尚。”该负责人表示。

另外,今年5月29日湖锦国宴店为全武汉的准新人们专属打造了时尚、精美、宽敞、温馨的室内证婚仪式厅。

抓节点、接地气、推特色

2015年,餐饮行业止跌回暖,然而,在新常态的餐饮行业还会面临泡沫过后的调整和镇痛。韩明在报告中强调有工匠精神、产品有品质、有特色、高性价比的单品店、特色店将继续受到消费者追捧。

湖锦酒楼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告的特色餐饮市场分析中显示,特色餐饮消费市场的消费人次较去年大众餐饮增加的幅度为13.61%。“从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未来餐饮行业的趋势,而随着互联网蓬勃发展,大众的消费习惯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湖锦酒楼也顺应时势推出接地气、有品质、有特色的产品。”

打开湖锦酒楼的微信公众号,可以看到“520唯爱和美味不可辜负”、“六一嘉年华”、“助力高考”这些抓住每个有利时间点推送的特色信息。

“就拿目前推出的助力高考套餐来说,湖锦酒楼推出了‘鱼跃龙门’、‘金榜题名’、‘妙笔生花’等套餐。每客套餐荤素搭配得当,既提供了营养元素又可对考生平稳考前的紧张情绪有帮助。”该负责人介绍。

2014年以来湖锦酒楼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在今年5月27日举办的江城小厨星活动现场,100多名萌宝不仅可以表演各自的“看家本领”,还可以品尝到各种颜色绚丽、经典人物造型的翻糖蛋糕。

“现在每个行业都会提到工匠精神,”湖锦酒楼负责人表示,“湖锦酒楼作为武汉餐饮行业的标杆,未来无论市场怎么变化,都会做到专注、坚持,不断提升产品和完善服务,打造出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

湖锦打造的武汉颜值最高礼堂。企业供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