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瑞安·雷诺兹:“小成本英雄”的逆袭

瑞安·雷诺兹:“小成本英雄”的逆袭

2016-05-30 00:12: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曾经的“票房毒药”,出演小成本影片火遍全球

□本报记者 纪文君

他是当今好莱坞的颜值担当,也是最炙手可热的男演员,更是目前国内院线影院里名副其实的“霸屏男主角”。他,就是全球影坛的“当红炸子鸡”——瑞安·雷诺兹。

同时有两部影片《幻体:续命游戏》和《超脑48小时》正在中国上映,让男主角瑞安·雷诺兹一时风头无两。然而,39岁才迎来事业巅峰的瑞安·雷诺兹,当年可是一个被片方敬而远之的“票房毒药”。近几年,凭借出演多部小成本影片,瑞安·雷诺兹在影评界广受关注。直到投资5800万美元的《死侍》大获成功,瑞安也火遍全球,成为当之无愧的“小成本影片之王”。

童星出身出国闯荡好莱坞

瑞安·雷诺兹来自加拿大温哥华,15岁的他就已经登上家乡的电视台,此后又到美国佛罗里达拍摄儿童剧集,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童星。有了少年时的基础,他开始追逐演员梦想。然而,成年后瑞安的演艺事业却没有丝毫起色,屡屡受挫之下,他打起了退堂鼓。

好在他有同样来自温哥华的演员克里斯·马丁为伴,两人相互鼓励,结伴到洛杉矶谋求机遇。瑞安曾在访谈中回忆,当时两人住在廉价旅馆里,过着拮据但有梦想的生活。“在最艰苦的那段时间,我不得不在几个月的时间里都开着一辆没有门的吉普车出行……”

直到瑞安21岁的时候,事业终于迎来转机,他得到了当时热播剧《两男一女的披萨屋》中的一个角色,此后又在2003年的喜剧电影《特务亲家》中饰演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的儿子,虽然只是个配角,但毫无疑问,这个角色为他打开了好莱坞的大门。

堪称“女神收割机”的感情生活

帅气的外表和健硕的身材,让瑞安很快在好莱坞谋得了一席之地。他相继出演了《留级之王》《刀锋战士3》《朋友一场》《纸人》等电影,虽然谈不上大红大紫,但好歹也能混口饭吃。

在拍摄《刀锋战士3》时,过去并不注意饮食的瑞安为了以完美体形出镜,开始了特训,并在3个月的时间里增加了25磅肌肉。努力是有回报的,在片中展露出八块腹肌的瑞安瞬间成为“少女杀手”,他也因此吸引了性感女神斯嘉丽·约翰逊,这对佳人一度被冠以好莱坞最性感夫妻的称号。然而好景不长,这段婚姻仅维持了两年,斯嘉丽便提出离婚。

外表的优势,为瑞安带来了无与伦比的魅力,却也局限了他的发展空间——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瑞安都只能接到靠展露身材吸引眼球的花瓶角色。不能否认瑞安的努力,但是在那几年,关于他所见诸报端的新闻却多是关于感情生活,他也被影迷戏谑地冠上了“女神收割机”的名号。如今,瑞安·雷诺兹的妻子已经换人,依然是影坛数一数二的女神——“绯闻女孩Queen S”布莱克·莱弗利,步入婚姻殿堂并迅速晋升为超级奶爸后,瑞安的演艺事业才真正拉开走向巅峰的序幕。

专注低成本影片以质量取胜

虽然在“虏获女神”上很在行,瑞安的事业却并没有那么顺利,2007年,《死侍》一度被提上拍摄计划,但最终流产;从2009年开始,瑞安开始在《金刚狼》系列中扮演死侍,但那时的他只是配角。同年,由他主演的《假结婚》票房大卖,瑞安开始站到聚光灯下,并在次年《人物》杂志评选的“最性感男士”中登顶,这个头衔也一度让他的成就达到了新高度——获得了超级英雄“绿灯侠”的角色。

严格意义上来说,《绿灯侠》不论从主创团队、投资金额,以及粉丝人气度上来看,都具备了一切成功的前提,就在影迷期待着新的超级英雄诞生时,票房却惨遭滑铁卢——这部投资2亿元的电影,最终北美票房仅有不到1.2亿美元,糟糕的口碑也一股脑地指向瑞安的演技。此后,他便犹如“魔咒附身”,不管是出演的喜剧《两男变错身》,还是独立电影《饥饿》都票房惨淡;主演的《冥界警局》制作费1.3亿美元,票房却仅有3400万美元……就这样,瑞安·雷诺兹成为了“票房毒药”的代名词,并在至少5年的时间里,都被与之后在好莱坞“如日中天”的小罗伯特·唐尼拿来作对比。

然而,这并没有让瑞安放弃。有了此前《绿灯侠》票房惨败的前车之鉴,此后他更专注于低成本电影,要以质量取胜。近几年,由他出演的《人质》入围了戛纳电影节,《金衣女人》在柏林电影节展映,《密西西比游戏》《血色孤语》等电影也都在影评界引起关注。直到投资5800万美元的《死侍》大获成功之时,才终于让瑞安·雷诺兹摘掉了“票房毒药”这顶难堪的帽子。随着影片红遍全球,如今大量科幻片也找上门来,瑞安俨然成了影坛最热门的“当红炸子鸡”。同时,《死侍2》的合约也立刻递到他手上,不过这一次,瑞安却坚持表示,就算《死侍2》不愁资金了,自己也不会拍成制作费上亿美元的电影,因为“1.5亿美元拍出来的那类超级英雄电影就不是《死侍》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