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携手李娜借力法网 武网在巴黎举行首次全球发布活动

携手李娜借力法网 武网在巴黎举行首次全球发布活动

2016-05-29 14:06:01 来源:凤凰湖北

正值法网举办期间,2016武汉网球公开赛(简称武网)当地时间27日在巴黎塞纳河畔举行全球发布活动,前法网冠军、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出席活动,并与众多嘉宾一起揭晓了以其个人形象为主题的2016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全新系列海报,代表家乡赛事对全球观众发出邀请,欢迎全世界的网球迷光临武汉,关注并观看武汉网球公开赛。

武汉网球公开赛于2014年正式开启,其主体赛事为WTA 超五巡回赛,是WTA全球十大网球赛事之一,于每年9月底在武汉举行,冠军积分为900分。因为赛事级别高、选手明星云集,武网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已经成功跻身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三大网球赛事之一,在整个中国地区,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对推动网球运动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普及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2016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与法国著名网球明星皮尔斯在游船上进行网球互动

 

2016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与法国著名网球明星皮尔斯交流

此次活动是年轻的武网走向国际的重要推广活动之一。在埃菲尔铁塔左近的游船上,宽阔的甲板被别具创意地布置为一半为红土、一半为硬地的网球赛场,分别代表法网和武网,成为两个赛事合作关系的一种形象表达。与李娜隔网相对的是另一位前法网冠军、法国选手玛丽·皮尔斯,她们用网球的交流传递着武汉和巴黎的友谊。

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易国庆先生说:“这次活动是由武汉市政府牵头组织、武汉市优势资源组团进行的城市品牌推广活动。作为武网来说,一方面我们希望借助法网的平台,和全球网球专业人士进行交流,借这个机会邀请全球更多的观众、企业、媒体来到武汉,观看武网、开展合作;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能从具有百年历史的法网学习更多的赛事运营管理经验,并结合自身特点,创造独特的武网特色赛事,在武汉的国际化进程当中发挥我们独特的作用。”

 

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易国庆与2016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共同为宣传海报揭幕

易国庆先生和李娜一同揭晓了赛事主题海报,启动了2016武网在全球的传播和推广。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总裁米基·劳勒(Micky Lawler)女士、法国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杰瑞米·波顿(Jérémy BOTTON)先生、八方环球网球事业部高级副总裁豪尔赫·苏启龙(Jorge Salkeld)先生以及武汉市旅游局局长张侠先生和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主任吴克坚先生等共同见证并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同时首次播放由李娜出演的英文版武网赛事宣传片。李娜在宣传片中动情地说:“武汉是我的家乡,也是我开启网球生涯的地方。网球给了我一切,我愿意把我的一切给予网球,让每一个平凡大众能可以接触网球,享受网球,这或许就是我网球生涯的另一种延续,也是武网的初衷。”她还代表武网和武汉对全世界的球迷发出邀请,她说:今天我在此向大家做个邀请,希望法国及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能到我的家乡观看武网的精彩比赛,我非常愿意为大家充当导游,带大家去观赏美景、品味美食!

 

服务于2016法网的武汉网球公开赛优秀球童代表与武网嘉宾合影

武网作为一项年轻的赛事,在成立之初就立意高远,旨在将武网培育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网球赛事,为此赛事从第一年就和具有百余年历史的法网缔结合作关系,通过互访和交流等措施向大满贯赛事学习经验。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即是球童交流——2014和2015年,分别有四名法网球童前来武网服务,而2015年起,武网也开始选派优秀的武网球童赴法网进行交流。

由武网选派的四位服务2016法网的武汉球童今天也应邀出席发布活动。法国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杰瑞米·波顿(Jérémy BOTTON)先生向其赠送礼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表彰他们在场上的优异表现。武汉网球公开赛的赛事总监易国庆先生向此前服务武网的法国球童回赠礼品,感谢这些少年大使为武网和法网、武汉和巴黎、中国和法国搭建了特别的友谊之桥。

武网此次全球发布是“2016武汉旅游巴黎行宣传活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将武网作为武汉的城市名片,帮助武汉提升城市的国际化水平,扩大武汉旅游产品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境外游客来汉旅游。活动当天,除武网的全球发布推广之外,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这项活动还举行了2016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活动发车仪式、武汉旅游推介会和《黄鹤楼童话》(法文版)首发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