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半岁宝宝得脚气竟是奶奶传染的 手足癣应及时治疗

半岁宝宝得脚气竟是奶奶传染的 手足癣应及时治疗

2016-05-29 10:14: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6个月的宝宝欢欢(化名)近日出现脚趾脱皮、长小水泡等症状,夜晚睡觉还老爱蹬脚、无故啼哭,经武汉市第一医院专家诊断,原来孩子患上了脚气,而这竟是奶奶传染上的。

 

陈女士家住汉口,儿子欢欢6个月。近日,欢欢特别爱蹬脚、无故啼哭,刚开始陈女士没在意,后来,欢欢夜间哭的时间越来越长,陈女士仔细检查发现,原来孩子脚趾缝出现脱皮、长小水泡、流水等症状,她赶紧带孩子去武汉市第一医院就诊。皮肤科主任曾宪玉诊断,宝宝患上了脚气,又称足癣。

原来欢欢出生后,洗澡、换尿布、哄睡觉等都由奶奶负责,而奶奶患足癣多年,一直没有治疗。足癣传染到手上成手癣后,再护理宝宝从而造成传染。通过治疗,目前欢欢的情况已好转,夜里也睡得安稳了。

曾宪玉主任提醒,一些老人患足癣觉得没大碍不去治疗,但传染给孩子却危害不小,轻则引起足部瘙痒,全身多发癣菌疹,重则细菌还可能从破口处进入体内造成感染,从而引发丹毒,非常麻烦。如果不及时医治,小病恐会成大病。夏季是手足癣高发季,市民如出现脚部脱皮、长水泡、瘙痒等症状,应及时治疗。(记者 郑晶晶 通讯员 喻锎 沈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