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首届东湖创客汇在光谷举行 万人体验创新魅力

首届东湖创客汇在光谷举行 万人体验创新魅力

2016-05-29 05:38:01 来源:长江日报

坐VR穿梭机“飞上天空”,操控机器人踢桌上足球,自己动手做创意作品……昨日,首届东湖创客汇在光谷举行,1000多件来自全国的创客作品,让万余名市民体验了“用手思考,人人创客”的创新魅力。

当天,中国创客联盟同期启动,中国创客空间联盟全国会员大会召开。据悉,本次全国性创客盛会之后,东湖创客汇计划每两个月举行一次,持续展示创客作品,发布创新企业产品,宣扬创客文化,将打造成为继光谷“青桐汇”后的又一品牌和“双创”平台。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

活动现场,70多家来自全国的创客空间、创新企业进行了展示。最引人注目的是无数孩子在展台间穿梭,他们好奇地看着3D打印机打印出埃菲尔铁塔模型,用PAD控制机器人踢球,动手涂鸦之后看到图画变成3D动画。

在创意纸品展台前,武汉去创吧创始人、资深创客严重捷开心地看着孩子们在纸壳做的圆筒里嬉戏。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参加深圳Maker Faire(创客嘉年华)时,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妈妈和孩子的笑,“家长和孩子的参与,是创客活动的一个成功标准”。

严重捷说,通过亲身体验参与、动手制作,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想法当实现”的生活方式。当每个人都热爱科技,成为科技的消费者,让科技真正融入生活,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方能激发更大活力。

目前,光谷已经建成各具特色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70多家,活跃着一批创客。光谷创客空间是我国6家主要创客空间之一,知名创客晏文临是中国创客空间联盟秘书长,光谷创客联盟有近40家成员单位。此外,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是高校创客集聚地,烽火科技、盛隆电气、709所等企业活跃着一批专业创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