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崇文书城,明年再见!

崇文书城,明年再见!

2016-05-27 01:51: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6月6日起三至五楼停业改造,可关注网店购书

本报讯(记者 卢欢)这是武汉单体面积最大的书店,也是武汉最著名的文化地标之一。如今,它就要跟江城读者暂时告别了。位于武汉雄楚大道的崇文书城(现名新华书城雄楚店)日前对外宣布,书城定于6月6日停业,正式启动全面升级改造工作,预计将在明年以崭新的、现代化的面貌呈现在江城读者面前。

新华书城雄楚店企划部经理熊芳告诉长江商报记者,即日起至6月5日止,新华书城雄楚店和省图店(省图书馆一楼)全场图书七五折(含书卡)优惠销售。在停业期间,读者可继续关注书城的天猫网店购买需要的图书。

记者了解到,位于长江出版传媒广场一楼的长江书城·时光书馆将不受此次装修影响,照常营业。该书馆于今年4月底正式开业,为武汉首家“零点”特色书店。这个面积达450平方米的“城市书房”,将继续为广大读者提供全天候的阅读场所。

新华书城雄楚店于2003年4月23日开业。在陪伴武汉读者的这13年里,它曾被中央有关部门列为全国四大“景点书城”之一,每年举办的“名家讲坛”“楚天杯少儿诗歌朗诵大赛”“楚天杯少儿作文大赛”等活动吸引了大量人气。2007年底,书城经过一次装修升级,由二楼整体搬迁到三楼,在售书基础上增设了文化娱乐场所,创造出了文化一站式消费模式。2011年开始,书城一步步向着“文化摩尔城”转型。

据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正计划打造的原崇文书城升级版,即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投资的长江文化广场项目,项目整体规划面积3.2万平方米。除一期的长江书城·时光书馆外,二期包括长江出版传媒广场三、四、五楼的文化MALL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开业,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站式、体验式、高品位的文化消费场所。届时,此地将形成一个以智慧书城、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创意产业等多元素综合性文化业态为主业,以餐饮文化、茶文化、咖啡文化、艺术元素、电子商务等经营项目为补充,以各种文化创意活动为媒介的文化商业综合体。

“我与老书城”

摄影征集

再过10天,已有13年历史的崇文书城(现名新华书城雄楚店)将暂别武汉市民。相信怀旧的你、爱书的你,心中有万般不舍,会最后一次走进书城,重温往日徜徉在书海里享受阅读的乐趣,留下自己与老书城最后一刻的纪念合影。

注视着它今天的华丽转身,期盼着一年后的完美相见。欢迎你写下自己与崇文书城之间的故事,或拍下你流连于崇文书城的瞬间,发微博@长江商报。我们将抽出5位幸运读者赠书一本。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