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实战营销完成 15支队伍角逐冠军

实战营销完成 15支队伍角逐冠军

2016-05-27 01:51: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蒙牛掀起青春正能量,第八届大学生营销大赛进入决赛阶段

本报讯(记者 秦建 实习生 李佳蕊)5月25日,由长江商报、共青团武汉市委共同举办,蒙牛真果粒特别支持的第八届大学生营销大赛复赛结束,93支队伍通过10天的实战营销,最终有15支队伍晋级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湖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的super营销侠队在本次大赛的初赛与复赛过程中表现也较为出色,将代表未晋级团队在决赛中向15强发起挑战。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还将评出大学生活动先进单位以及最佳组织者奖10名。

武汉大学作为有两支队伍进入决赛而且目前总分排在第一和第二的高校,校组织者童博向记者表示,这样的成绩来得并不容易,“比赛中也有很多的失误,比如记账、核算、定价、配送等问题,但是这次比赛对于我们每一个参与者来说,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将理论落实为实践,是对自身的锻炼,也是对所销售产品的市场环境、运作方式的了解。”

武汉传媒学院第一次参加大学生营销大赛,取得了目前总分和武大我萌队并列第二的的好成绩,身为组织者和无敌战队队员的容欣欣说:“参赛团队是由几个好朋友组成,彼此之间比较了解,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比赛进行比较顺利。这次比赛,我们在辅导员夏春秋的带领下成长了,长江商报的秦主任解答问题也很耐心。遇到的困难就是还不太熟悉湖北的市场,但是我们依然迎难而上。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进行实践!很感激学校,感谢辅导员夏春秋。感谢长江商报,也感谢举办方举办的这次比赛。”

江汉大学的太阳队在实战营销中紧紧围绕着“真果粒,甄心意,蒙牛羡爱季”的团队营销主题展开营销,与“江汉大学表白墙”等公众号进行合作,承诺购买套餐的同学,“5·20”当天可以优先上表白墙,点赞数达到规定的同学还可以获得蒙牛大礼包;所有线上订购的产品都会送货上门,还附赠精美包装和明信片,以此来获得更多的人气和销售额。

武汉船舶职业学院的船院营销队由于校园内不允许摆点,所以他们采用的是订货和送货上门的方式,尽管辛苦却收获颇佳。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后裔队在销售中与学校社团合作,把产品与活动相结合,在体育活动中植入自己的产品。

中南民族大学营者归来队的韦艳珍认为:“短短半月,无论心酸、烦恼、满足或者快乐,都会在其中收益良多。这次营销大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相互扶持地走到现在。”

根据大赛赛程安排,即日起至6月3日,各校区优胜队可争取最佳人气奖,人气奖的评选由在“长江宏图”微信公众账号发起的投票中产生,得票前两名团队获胜;6月5日,各高校进行成果展示,评委现场评分,将各环节分数汇总,由20%初赛分数+50%实战分数+30%评委分数得出总分,评选出冠亚季军,由主办方、赞助企业及高校代表进行颁奖。

第八届大学生营销大赛晋级十五强团队名单

排名学校队名目前总分
武汉大学大三元队69.00分
武汉大学我萌队68.80分
武汉传媒学院无敌战队68.80分
武汉船舶职业学院船院营销组68.20分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黑马队68.0分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kingback队68.0分
江汉大学太阳队67.8分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后裔队67.8分
江汉大学阿尔法小队67.6分
中南民族大学素履队67.6分
十一武汉商学院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67.6分
十二华中师范大学CECA队67.4分
十三中南民族大学营者归来队67.4分
十四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哇哈嘿!队 67.4分
十五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卖得嗨营销队67.4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