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蒜商囤积居奇涉嫌价格垄断

蒜商囤积居奇涉嫌价格垄断

2016-05-27 01:51: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新闻背景】

据报道,在山东兰陵县和金乡县,河南通许县和杞县,以及江苏邳州市等大蒜主产地,一些蒜商为了炒蒜谋利,提前包下蒜农地块。

相关经营者如果在合理合法范围内行使大蒜自由经营及定价权力,外人无可置喙。但是,当这种定价或影响市场价格的行为涉嫌违法违规,则另当别论需要说道说道了。

针对此轮“蒜你狠”再次发威,有关方面有必要立即介入调查,如果最终确认价格垄断违法,就必须予以严罚,让违法者感到“肝疼”,以儆效尤,让后来者不敢再为。当然,针对过多游资介入大蒜等炒作,有关方面还要站在更高的视角看到,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一些民间等资本投资渠道的缺乏,并采取措施加以有效引导。没有太多的游资介入炒作,此类价格垄断也就会有效消解。 (北京青年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