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191家新三板公司去年亏掉140.8亿元

1191家新三板公司去年亏掉140.8亿元

2016-05-27 01:51: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新三板分层落地倒计时,部分公司亏损仍“毫不手软”

有望在5月底正式公布的新三板分层方案,让新三板这一关键词再次成为资本市场的热门话题,而围绕着新三板挂牌企业良莠不齐、交易不活跃、信息披露屡现“雷点”等新闻的出现,新三板的企业注定要度过一个热闹的5月份。

不过,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认为,目前,新三板最严重的问题在于“交易不活跃,挂牌无目的”。沈萌解释,公司和投资者都寄希望于不可能大批量的转板,大多数没融资、没成交的公司,很难不认为它不是为挂牌而挂牌。

虽然分层最终方案的出台晚于市场预期,但为了备战分层,全国股转公司已在许多方面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准备。不过,国都证券的研报中提及,在新三板分层方案的最终版本中,不排除提高创新层门槛的可能。

从目前已披露业绩的新三板公司情况来看,许多新三板公司亏损起来也是“毫不手软”。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中,2015年有1191家公司出现亏损,亏损总金额约为140.8亿元,而这1191家公司中,有334家公司在最近的三个会计年度中皆以亏损的状况出现。

沈萌解释,目前在新三板分层在即,标准从严,“对一些人为调整打算进入创新层的公司,风险加大,另外没进入创新层的公司,未来融资、交易、转板的制度红利将难以企及”。(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