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民营资本5.65亿竞得美尔雅控制权

民营资本5.65亿竞得美尔雅控制权

2016-05-27 01:51: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建银股份湖北分行出让美尔雅集团79.94%股权,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本报讯(记者 但慧芳)停牌一周的鄂股美尔雅(600107.SH)昨日披露了实控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下简称“建银股份湖北分行”)股权转让新进展。根据公告,民营企业中纺丝路(天津)纺织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以5.6522亿元竞得建银股份湖北分行持有的控股股东美尔雅集团79.94%股权。若股权转让事项完成,美尔雅股份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由国企控股变更为民企控股。

公告显示,美尔雅集团控股股东建银股份湖北分行于4月15日至5月13日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所公开对外挂牌出让其持有的美尔雅集团79.94%股权。公告期内,有2个竞买人在产权交易机构办理了意向受让等级。5月19日,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采取公开网络竞价方式竞拍该股权。最终,中纺丝路(天津)纺织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以5.6522亿元竞得该股权。

资料显示,截止到2016年3月31日,美尔雅集团公司持有上市公司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流通股73,388,738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39%,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建银股份湖北分行持有美尔雅集团公司79.94%股权,为美尔雅实际控制人。

公告称,依据竞拍结果,建银股份湖北分行与中纺丝路天津公司与2016年5月24日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建银股份湖北分行将其持有的美尔雅集团79.94%的股权转让给中纺丝路(天津)纺织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完成后将导致美尔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此次竞拍获得美尔雅股权的中纺丝路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4月28日的民营企业,注册地位于天津,注册资金为6亿元,企业法人为北京中纺丝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百佳新高置业有限公司和岩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美尔雅公告称,由于股权转让事项涉及到股权转让价款支付、职工安置费用支付、产权交割等相关手续等,构成产权交易合同生效相关条件,同时还需办理工商变更、信息披露等相关手续,股票将继续停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