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考生录取信息查询时间微调

考生录取信息查询时间微调

2016-05-26 01:14: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省招办发布高校招生阳光问答,今年填报志愿时间分两段

本报讯(记者 吴婷)昨日,湖北省招生办发布了《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阳光问答》。考生报考和录取期间可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10639678湖北阳光招生短信服务平台、《湖北招生考试》杂志、 “湖北省招办”(微信号hbszsb)微信公众账号查询详细信息。

考生录取信息查询时间微调

今年我省高招政策有两项重大调整,一是我省调整文理类本科批次为两个,二是今年分为两段填报志愿时间。考生第一段填报提前批、一本、二本的志愿(6月25日-28日),高职高专从本科录取结束后开始(8月5日-8日)。

平行志愿要模拟和院校交互,正式投档后录取状态才变化,因此,考生录取信息查询时间会滞后。考生录取信息查询开始时间:本科提前批文理类7月11日,第一批7月19日,第二批7月27日,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8月3日,高职高专文理类8月15日,多元互动录取8月20日,艺术本科(一)7月9日,艺术本科(二)7月19日,艺术类高职高专7月27日,体育类本科7月11日,体育类高职高专7月27日,技能高考本科7月19日,技能高考高职高专7月27日。

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范围缩小

湖北少数民族加分对象仅限以下少数民族聚居地: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咸丰县、来凤县、鹤峰县,及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也可增加10分投档。服役期间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烈士子女增加20分投档。父、母和本人均为农村户口、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并报考湖北省属高校的女考生,增加5分投档。同时符合以上情形的,取最高一项作为投档附加分。

此外,退役考生、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散居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平时获二等功或战时获三等功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边远地区或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1年或达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达有关高校投档线的,由院校决定优先录取。

27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

今年我省在27所高职院校开展单独招生试点。单独招生在普通高考前完成,已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参加高考及录取;未被录取考生不影响参加普通高考或技能高考。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武汉民政职业学院5所高职院校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单独招生。

◎相关新闻

综合素质评价成高考录取参考

本报讯(记者 吴婷)5月20日,湖北出台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作为配套文件,昨日,省教育厅印发《湖北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6年9月1日起,我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从高一年级新生开始全面执行本办法。

《办法》取消了学生自评、同学互评、教师评价等主观性评价方式;把对学生的综合评议、选择权留给招生院校,而高中学校只对学生记录事实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强化了诚信监管,学生可自主选择记录的内容,但要为其真实性负责,学校(和相关教师)对其审核的学生记录的真实性负责。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结果将以“湖北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档案”呈现。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的“综合素质档案”将被提供给高校,由招生院校综合评议,作为招生录取的参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