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投20亿提升公办高职办学水平

湖北投20亿提升公办高职办学水平

2016-05-26 01:14: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生均经费不低于1.2万元,提前一年达国家规定目标

本报讯(周舜尧 实习生 李亚茹)昨日,记者从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湖北今年将投入20亿用于提升省属公办高职院校办学水平,生均经费不低于1.2万元,提前一年达国家规定目标。

今年湖北将提前一年完成中央规定的“生均财政拨款水平不低于12000元”的目标。湖北省政府正在研究制定中职生均拨款政策,拟规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生均经费不低于5000元。

民办高职院校由院校自行确定学费标准,针对企业办学的困难,省政府明确国有企业举办的高职院校学费标准可上浮30%。为提高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积极性,湖北省已经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校企合作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即将印发执行。

今年,湖北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学校扩大到27所,中职毕业生升入高一级学校学习的比例达到中职毕业生数的27%,改变了职业教育“断头教育”的状况。

同时,湖北省教育主管部门正在建立综合评价招生办法,依据学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积极探索注册入学制度,今年开始确定部分高职学校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进行注册录取。

还将改革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招收高职毕业生招生考试办法,增加技能考试的内容和比重,建立技能拔尖人才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招生考试制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