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张亚东将执导电影处女作《寒武纪》

张亚东将执导电影处女作《寒武纪》

2016-05-25 01:44: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取自王菲同名歌曲,入围上影节创投项目

据上海电影节官网消息,内地知名音乐制作人、王菲御用制作人张亚东正在着手导演处女作——《寒武纪》,片名取自2000年王菲发行的专辑《寓言》中的同名主打歌。这一项目已正式入围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单元。

《寒武纪》这首歌由王菲亲自作曲、林夕作词、张亚东编曲,曾获2001年度CASH金帆音乐奖“最佳另类流行音乐作品”。整首歌以灰姑娘的玻璃鞋开头,到伊甸园、天鹅湖,出现诸多典故,构成一个完整的爱情故事。

据了解,张亚东本人除以音乐作为挚爱与本职外,摄影一直都是他的一大爱好,他也曾笑称“音乐毁一生,摄影穷三代”,关注他微博的乐迷都清楚他拍摄照片的质量。

而其实,张亚东早年就已涉足电影领域。他曾为关锦鹏的《蓝宇》、张一白的《开往春天的地铁》等片操刀配乐。而前些年,他还曾执导过网络电影,包括《11度青春》系列和《幸福59厘米》系列中的短片。

如果影片最终顺利拍摄,这也将是继《同桌的你》、《栀子花开》后,又一首经典歌曲被搬上大银幕。(本报综合)

张亚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