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七国集团财长会 日美两国存分歧

七国集团财长会 日美两国存分歧

2016-05-23 00:13: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1日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闭幕。日本、美国、德国等主要成员国未能就汇率波动及实施财政刺激等关键议题达成一致。

汇率问题是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一致认为,过度的汇率波动将有损实体经济,同时承诺将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

然而关于近期的汇率波动,日美两国却看法不一。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在与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的会面中表示,近期汇率市场出现了一些投机行为和单向波动现象,这种波动是不可取的。麻生强调了汇率稳定的重要性,认为汇率过度和无序波动将对实体经济造成损害。但雅各布·卢认为,目前汇率市场并没有处于无序状态。(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