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中考明起网上填报志愿

武汉中考明起网上填报志愿

2016-05-04 02:01: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通讯员 邹永宁)明日开始,武汉6万余名中考考生考试填报志愿。昨日,武汉招考办提醒考生:慎选志愿、慎听意见、慎重操作、慎管密码。

2015年起武汉市中考取消“三限生计划”,且省级示范高中无调整计划。今年中招政策中明确规定“录取工作严格按政策、计划、批次、志愿、考生升学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不突破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和民办普高录取资格线。”若成绩达不到民办普高录取资格线,只能录取到“3+2”、五年一贯制学校或中等职业学校。报考普高类的考生除填报普高志愿外,还可填报1所“3+2”、五年一贯制学校志愿和1所中等职业学校志愿。

中考采取的是同批次资格线上志愿优先的录取办法,即按志愿、按成绩排序,完成了计划的学校不再招收第二志愿报考了该校的考生。普高类第二批、第三批有3个志愿,不是平行志愿,第一志愿的选择尤其重要。分配生、网招生、外校资格生、体育后备人才,网报平台中第一志愿已经默认为招收学校。

武汉市中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强行限制考生报考,如遇限制报考情况,考生可拔打举报电话(武汉市教育局:65608550,武汉市市招考办:85659260),也可直接到市、区招考办进行申诉。

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5日8:00—5月9日20:00,5月21日—7月31日,考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查询本人填报的志愿信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