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返程高峰遇暴雨 公交被堵40分钟高速时速30公里

返程高峰遇暴雨 公交被堵40分钟高速时速30公里

2016-05-03 15:11:01 来源:长江网

图为:昨日傍晚,五一小长假收尾,伴随降雨,汉口部分返程路段出现严重拥堵 (记者曹大鹏摄)

图为:昨日傍晚,五一小长假收尾,伴随降雨,汉口部分返程路段出现严重拥堵 (记者 曹大鹏 摄)

图为:高速上,返程车辆排起长队 (通讯员徐文汇摄)

图为:高速上,返程车辆排起长队 (通讯员 徐文汇 摄)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的返程高峰,恰巧碰上暴雨突袭,给不少返程的市民添了堵。高速上,车辆一辆接着一辆,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的路上,只能以时速30公里前行;在光谷,公交车被堵得动弹不得……

光谷:公交车被堵40分钟

作为客流最为火爆的光谷,昨日不出意料地堵车了。下午6时左右,光谷地区的车辆被堵得动弹不得,公交车被足足堵了40分钟。

下午4时左右,在民族大道光谷广场站点,乘客纷纷打起雨伞在公交车站等车,正在等公交车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乘地铁2号线抵达光谷站后准备换乘公交车返回学校,“但是由于下雨,大家都打着伞,上车的速度慢了许多,人太多了根本就挤不上去。”而在马路的对面车辆则相对较少,“估计是堵了吧,每到节假日这里都堵得厉害,公交车也过不来。”“今天的客流是小长假里最大的,道路拥堵为车辆周转增加了难度。”公交五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已经有60台车加入到了跨线运营,可还是难以周转,“不少车都被堵在了路上。”。(记者 张吉晴 通讯员 袁建明)

高速:时速低至30公里

昨日,省内高速迎来了返程高峰,加上遇到大雨天气,一些高速路段上车速一度甚至不到每小时30公里。

昨日下午2点半,汉宜高速返程高峰来临,仙桃段毛嘴往仙桃方向车流非常大,一辆跟着一辆,时速60公里。交警担忧地说,只要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就会立刻引起拥堵,而且一堵就会堵很长。下午3时50分,省高警仙桃大队传来消息,毛嘴往武汉方向车流量非常大,时速低至30公里。

到下午6时,据高速交警介绍,由于从仙桃收费站上汉宜高速前往武汉方向的车辆太多,影响到仙桃至仙桃服务区主干道9公里路段通行缓慢,省高警仙桃大队一度考虑临时关闭仙桃收费站。

高警介绍,返程途中,一些心急而不懂交通法规和常识的驾驶员,频频从应急车道超车、穿插、抢行,容易造成拥堵甚至车祸。(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徐文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