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公交车原来这么美” 大学生手绘公交车获点赞

“武汉公交车原来这么美” 大学生手绘公交车获点赞

2016-05-03 07:37:01 来源:长江网

    “在我眼里,武汉的公交车是一道道独特美丽的风景线。我希望通过我的笔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我们这座城市的公共交通……”一组逼真反映武汉公交车的手绘作品近日在微博上热传,引来众多网友点赞:“武汉公交车,原来这么美!”

    长江日报记者近日辗转联系上这组手绘作品的作者余兆强。今年20岁的余兆强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去年通过高考从市十一中考入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余兆强说,他从小总是跟家人一起坐公交车出门,喜欢问诸如公交车如何行驶、公交车所停路边是什么地方等问题,很享受坐着公交车穿梭在城市各个角落品味沿途风景、观察行人的感觉。他平时也很喜欢研究公交车等各类汽车。上大学后,课余时间充裕,他曾十余次一个人专门乘坐“体验”新开通的微循环公交线路或新上路的电动公交车。

    余兆强手绘的这组公交车画作共9幅,刻画了60路、397路、703路等线路的公交车,看起来十分形象逼真、惹人喜爱。众多网友点评:“原来我们身边的公交车这样漂亮啊”、“画得太好了,让人有忍不住要再去坐一坐的冲动”……

    “我基本都是先在公交站点附近拍照,然后回家再对照着画出来。这些作品都是近期完成的。”余兆强说,“单幅画作平均耗时2小时,最长的4个小时。我就是想用心画到最完美,让更多人特别是外地游客留下武汉公交的美好记忆”。(记者 王刚)

    征集大学生“公交情缘”故事

    最高可获千元奖励

    你与武汉公交有着怎样的“公交情缘”?你眼中的武汉公交是怎样的、又有何期待?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即日起至今年6月30日,该公司推出“追公交”美图美文作品征集活动,邀请在汉高校大学生拍下或写下自己的“公交情缘”,优秀作品最高可获1000元奖励。

    “大学之城”的武汉,便宜环保、路网广布的公交是众多高校师生出行的首选。“特别是节假日和周末,我们的公交车上大学生乘客聚集。欢迎同学们参加到这次‘追公交’作品征集活动中来,投稿邮箱是174164731@qq.com”。(记者 王刚 通讯员 卓利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