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劳动是最美丽的风景 摄影师拍城市美容师大片

劳动是最美丽的风景 摄影师拍城市美容师大片

2016-05-03 07:10:01 来源:长江网
“园丁城管”劳动间隙。 通讯员殷莉红 彭雪琴 供图

本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殷莉红 彭雪琴)这个五一,摄影师余文广没去旅游拍风景,而是走上街头给劳动中的城管拍摄了一组照片,这组大片上传到网上后,网友纷纷转发,悄然走红。

6年前,当老师的余文广因参与树木认养公益活动,结识了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的一群“园丁城管”。余文广说,刚开始认养树木时,自己并未过多投入精力,只是参加一下绿化队组织的观赏花期活动。后来,通过越来越多的接触活动,余文广逐渐了解了这些“园丁城管”,对树木、园林绿化的认识也更多了。今年植树节,再次参加认养活动时,余文广就联系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表示想拍工作掠影,呼唤更多人加入到养绿、护绿、爱绿的行列中。

据了解,武昌区城管委的绿化队现有职工189人,各种树木养护作业车辆15台,担负着整个武昌区110余条主次干道2.6万余株行道树、72万余平方米的道路绿化建设与养护,以及园林设施的管理与维修工作,全区92株古树名木的“体检”和养护工作也由绿化队负责。除树木的种植建设,日常浇水、病虫害防治等管养外,这群“园丁城管”还负责对危树、倒树进行修枝,尤其是极端天气的危树、倒树的应急处理。

拍摄期间,余文广召集了学校的十余名学生,协助为城管化妆、摆POSE及拍摄。不少“园丁城管”说,拍这样的街拍、在自己平时工作的地方摆出各种萌态,还是第一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