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二小伙“五一”假期骑行回家 两百余公里骑了14小时

大二小伙“五一”假期骑行回家 两百余公里骑了14小时

2016-05-03 06:48:01 来源:长江网

    一路上边行边赏美景 把回家当成一次春游

本报讯(通讯员张帆 记者屈建成)“14小时骑行,把回家当成一次春游,真会玩。”从武汉到黄梅,两百余公里,“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学生邓李为了避开旅途拥堵,选择骑车回家,备好零食饮料,一路上边行边赏美景,把回家当成一次春游。

邓李家住黄冈市黄梅县,在位于东湖落雁岛上的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读大二。由于武汉没有直接抵达黄梅的火车,要想回家小邓只能先坐公交再转乘地铁到位于武珞路的傅家坡汽车客运站乘大巴。“平时光在搭车上就要用8多个小时,临近节假日更是难搭车。挤完公交还要挤地铁,有时到了客运站还要等近一个小时才有大巴可以坐,费时又费力。”

“刚好自己喜欢骑行,以前也骑车来过学校,所以决定‘五一’骑车回家。”“早上9点离开学校,晚上11点到家。重点是不用挤武汉的公交和地铁,还能欣赏不少风景。”“到家的那一刻,很累也很充实,连忙洗了个澡好好睡了一觉。”

从武汉东湖出发,路过华容、鄂州、浠水、蕲春、武穴到黄梅县城,对于回家的路线小邓提前有过规划。避开不允许单车上路的高速,同时他还会尽可能地选择美丽的风景。“确定路线没有想象中麻烦,现在很多地图软件都提供骑行线路,而且路上的路标都很显目。”

一路上,小邓是走走停停,遇到独特的风景他会停下稍作休息。“一路上风景很不错,印象最深的是东湖绿道宁静优美,鄂黄长江大桥则十分壮观。”“既然选择骑车回家,不如就当作春游,看看沿途风景,不仅省下车费还享受了一场免费的旅游。”小邓笑着告诉记者。

这次并不是小邓第一次骑车回家,以前也有过两次体验。“第一次用时更长,差不多16个小时。因为不熟悉路线,所以不敢在路上多做停留。”“这次则一直保持匀速,也没有因为急着赶路而错过美景。”

邓李除了骑行回家,还常常参加一些骑行比赛。去年暑假,更是和朋友到西藏骑行了一圈。

对于小邓的举动父母开始并不支持,“他们觉得不能理解,也很担心。后来我向父母保证做好一切安全准备,他们才渐渐放心。”“现在他们看到我对骑车的热爱,以及圆满完成骑行计划,他们就不再那么担心了。”

“骑行能带给我快乐,缓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同时让我学会坚持和满足。”谈及骑车,小邓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