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利用做家装时学的手艺挣“快钱” 到工地卸防盗网偷窃近30次

利用做家装时学的手艺挣“快钱” 到工地卸防盗网偷窃近30次

2016-05-03 06:34:01 来源:长江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黄娟)昨天,青山区公安分局通报:经过民警凌晨蹲守,破获工地活动板房系列盗窃案近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4月12日上午,青山区和平公园内工地的工人们发现,有7间活动板房的窗户和防盗网被人卸掉了。经清点,活动板房内共计12台笔记本电脑以及硬盘、香烟等物品遭窃,涉案金额5万多元。

接到报案后,青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红卫路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调查,由于夜晚没有目击证人,工地上没有监控,这给破案增加了难度。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犯罪嫌疑人能够熟练地卸载防盗网,且没有留下任何指纹。专班民警对工地上的200多名工人展开排查,也未能发现可疑线索。

民警决定并、串案调查,结果发现,在4月2日青山区冶金街一工地也曾遭遇盗窃,同样是防盗网被卸笔记本电脑被盗,作案手法高度一致,民警推测两案系同一人所为。通过“天眼”追踪,民警在4月2日盗窃案现场附近发现一辆可疑轿车,当天凌晨轿车停下后,一男子步行进入了工地。经过调查,轿车驾驶人系河南籍男子40多岁的张某。

4月28日凌晨4点左右,专班民警在张某租房处展开布控,当张某停好车刚下来,民警立刻将其包围。在他车上,民警查获了烟酒、手机、平板电脑等赃物。据他交代,当天凌晨,他驾车来到武汉二七长江大桥下方,这些赃物都是偷窃的。

据青山警方初步统计,自今年3月12日至4月28日,张某先后在青山、洪山、武昌等地盗窃作案近30次。自张某落网后,类似警情至今都没有出现了。张某曾从事家庭装修,因此能够熟练地卸下窗户和防盗网,于是想到偷窃挣“快钱”。目前,张某已被青山警方依法刑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