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1辆公共自行车迎亲 引发市民拍照和祝福

21辆公共自行车迎亲 引发市民拍照和祝福

2016-05-03 06:27:01 来源:长江网
自行车婚礼。通讯员周逸芸 供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付豪 通讯员周逸芸)昨天上午,武汉街头出现了一列特别的“车小蓝”自行车队:挂着气球和彩旗的21辆公共自行车被打造成婚车,一对新婚夫妻在亲友的陪伴下骑行,别具新意的婚礼引发市民拍照和祝福。

昨天上午8点,婚车队伍从汉西一路出发,沿着解放大道骑行40分钟到达宝丰一路。新郎代先生和新娘段小姐带队,亲朋好友们跟在后方骑行。围观的刘先生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接亲队伍,好新颖啊!现在年轻人真会想心思。”

新郎和新娘是不折不扣的“环保达人”,两人都爱好运动,尤其是骑自行车。在两人看来,自行车婚礼与众不同,有纪念意义,而且绿色低碳环保,能让他们觉得娶亲不易,更加珍惜婚后生活。1个月以前,新郎代先生联系了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公司免费为其提供公共自行车作为婚车,并按照新郎指定地点调度车辆。这是武汉公共自行车第一次在迎亲队伍中亮相。

武汉公共自行车重启以来,每天的骑行量已达到6万多次,相当于每天为城市种下1万棵树,为城市节能减排贡献了力量。同时,环投公共自行车还对所有站点进行技术改造,为市民提供手机、电动车等便民充电服务,给市民带来更多便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