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雷平阳、林莽获中国义乌“骆宾王诗歌奖”

雷平阳、林莽获中国义乌“骆宾王诗歌奖”

2016-04-29 02:15: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唐诗云)中国义乌“骆宾王诗歌奖”颁奖仪式近日举行,雷平阳的《基诺山》、林莽的《记忆》获得骆宾王诗歌奖,臧棣的《骑手和豆浆》、李元胜的《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古马的《古马的诗》获得提名奖。首届骆宾王诗歌奖评委会由著名诗人、评论家吉狄马加、谢冕、商震、李少君、何向阳、罗振亚、荣荣、谢有顺、沈浩波组成。

雷平阳的《基诺山》从地域视角,切入个体与族群的生命形态与精神旋律,触及了人性、神性的根部,现场感强烈。义乌“骆宾王诗歌奖”由中国作协《诗刊》社、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办、浙江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奖项以浙江义乌籍诗人、“初唐四杰 ”之一的骆宾王命名,两年一届,评选过往两年的诗集两本,提名奖三本。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