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超8成线上生可读优质高中

超8成线上生可读优质高中

2016-04-26 01:53: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普高招生计划出炉,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武汉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预安排昨日出炉。与去年相比,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增加的同时,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初中毕业生读省市示范高中比去年提高近4个百分点。其中武汉六中、武汉十一中等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相对去年有所增加。

省市示范高中招生2.9万名

2016年武汉共有6.43万初中毕业生,比去年略减;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4848名,比去年增加337名,其中省级、市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29004人。根据计算,今年初中毕业生就读优质高中的比例越为45%,比去年提高近4个百分点;今年读普通高中的的初中毕业生(普高线上省)中的83.2%的人可读优质高中,比去年提高约5个百分点。

从昨日公布的《武汉中考》招生计划来看,与去年相比,中心城区省级示范高中今年招生计划大多维持不变,但不少省级示范高中还增加了招生计划。如武汉六中、武汉十一中、武汉三中各增加了30人,武汉二十三中学增加了50人。但也有部分省示范减招,如武汉十二中和武汉十七中各减少20人。此外,华师一附中国际部减少70人,武钢三中国际部减招30人。

每区都有一所“保底高中”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今年必须安排一所“保底高中”,招收普高资格线上、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就读。

各区“保底高中”包括市民族中学、市七中、空军武汉少年军校、市四十三中、市弘桥中学、市三十九中、钢城十六中、马房山中学、武汉开发区三中、光谷二中、吴家山四中、汉南区二中、金口中学、黄陂区汉口北高中、新洲区城关高中等。

武汉市招考办相关人士介绍,不少“保底高中”都是市示范高中,如武昌区的市三十九中、东湖高新区的光谷二中等。

◎链接

部分省示范招生计划
招生学校招生人数
武汉市第二中学540
武汉市第六中学480
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432
武汉市育才高中432
武汉市第一中学480
武汉市第十二中学360
武汉市常青第一中学290
武汉市第十九中学360
武汉外国语学校400
武汉市第四中学440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480
武汉市第十七中学370
武汉市第三中学480
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500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一中520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480
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480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480
武汉中学480
武汉市第十五中学550
武汉市东湖中学380
湖北大学附属中学380
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432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490
武钢三中490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