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本报春季义诊走进水果湖硚口公园

本报春季义诊走进水果湖硚口公园

2016-04-26 01:53: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余家爱心医院和机构现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本报讯(记者 秦建 通讯员 宋佳怡)上周末,本报联合武汉好人圈协会、长江日报集团好医网共同走进武昌区水果湖步行街及硚口区硚口公园,举办第五届春季义诊暨爱心医院评选活动,湖北省慈善总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20余家爱心医院现场义诊

周六凌晨开始淅淅沥沥下起了雨,然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居民们的热情,八点多开始各医院工作者依次到场,展位前就排满了前来就诊的居民。中国好人侯立新代表主办方之一武汉好人圈现场发言,他呼吁大家加入武汉好人圈,争做志愿者,共创美好江城。

周日,武昌中山社区高书记上台发言,表示此类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会坚持做下去。活动现场有量血压、测血糖、眼科、肾病、脑科、外科、骨科、中医把脉针灸、妇产科,其中梁传华中医针灸和艾熏十分受欢迎。展位后面排了长长的队,大多是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们,其中一位婆婆告诉记者自己忙着买菜回家给家人做饭,但也不想错过这次义诊。

此次到场爱心医院共20余家,包括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61医院、普爱医院、梨园医院、武昌医院、东湖医院、长航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立新中医医院、艾克中医医院、武汉明仁中医肾病医院、武汉博仕肛肠医院、华西医院、爱尔眼科医院、武汉同济生殖医学专科医院、慈铭体检、武汉宏昇生殖健康中医医院、武汉市优抚医院、武汉麻塘中医医院、梁传华中医等医院;湖北知音传媒义工组织、木兰花家政、江城义工联等爱心组织单位;老志愿者鲁老师等人、武汉船舶学院志愿者、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志愿者、武昌工学院志愿者、武昌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曹成成等人。

居民点赞免费义诊

长航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最早来到活动现场。神经内科、神经康复医学科、呼吸内科、肾病内科四名专家坐诊,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也早早来到现场为居民诊疗,专家表示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是应该做的事情,并会持之以恒去做这件事。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61医院活动负责人梁部长更是亲临现场指挥工作,此次他们带来骨科、眼科、妇产科等专家教授为居民诊治。现场凭配方可免费领药。活动负责人金子丹表示会力所能及地为百姓们做些事情。武汉明仁中医肾病医院展位前咨询的居民都排着长长的队伍,看着热情不减的居民们,专家们忙得满头大汗。此次享受免费义诊的居民纷纷表示活动非常友好,像这样的好事希望多走进社区。

最后主办方长江商报联手中山社区慰问社区困难户,为困难居民送去了问候及礼物。活动现场主办方对水果湖街道李主任及放鹰台社区黄书记、硚口公园涂主任、吴园长、中山社区高书记及主任及各位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帮助表示感谢。

活动预告:爱心医院走进社区,你们准备好了吗?

时间:5月8日

地点:洪山区709研究所

上周末,本报第五届春季义诊暨爱心医院评选活动在硚口公园顺利举行。

本报记者 秦建 通讯员 宋佳怡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