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法语歌曲大赛在黄鹤楼举办

法语歌曲大赛在黄鹤楼举办

2016-03-30 02:21: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萌 通讯员 褚雪迪)武汉城市名片黄鹤楼的落梅轩内近日举办了一场法语歌曲大赛,来自江汉大学的选手雷雨晨获得了第一名。法语歌曲大赛是每年法语活动节的传统活动之一,刘欢、尚雯婕等著名歌手也都是从法语歌曲大赛中脱颖而出。该活动到今年已经举办了第16届,16年来第一次在黄鹤楼举办。

“今年共有来自华中地区的16名选手进入武汉的决赛,与往年相比,他们的法语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法国驻汉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高等教育合作专员马瑞克介绍说。本次参与比赛的选手主要来自于湖北、湖南、江西三省,法语水平不低于B1的18至25岁的在校大学生。每名参赛选手除了要现场演唱法语歌曲外,还要用法语回答评审团的提问。据悉,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将赢得夏季法国游大奖,前往法国南部历史名城阿维尼翁,参与在当地举办的戏剧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